<傻孩子>

2011/08/30 08:20:21 網誌分類: 親情
30 Aug

(虛構小說)

從前有一個小朋友,很害怕自己的錢會給人發現。他這兒藏一些、那兒藏一些,但總逃不過母親的法眼。母親一點一滴地為他儲起來,孩子卻從來不會記起自己的錢藏到哪兒去,記得之時又找不會那些錢,就以為自己記錯地方。

有一回,孩子成了個雙失青年。孩子覺得很無助,一時暴食、一時厭食- 早上起來就是快餓死的感覺,才吃兩口即食麵,卻又想吐,在於太早起牀等電話嗎?電話就是不會響嗎?人們就是不找他見工嗎?

終於,他母親翻出一個豬仔錢箱,裏面滿滿是閃閃生輝的零錢。他數了又數、數了又數,突然覺得自己幸福透了!雖然零錢也不很多,但他感謝他的母親一直為自己留意着的事情,突然開懷起來:不再餓、不再飽得吐,也沒頭暈、頭痛了。

傻孩子平時花費不多。這天,他終於能放慢腳步、慢慢地等、邊拖地邊等……拖地之後,邊畫畫邊等……畫畫之後,邊拾東西邊等……如果天要斷絕他的後路,過兩天再開始瘋狂找工作也不怕。就是不能再「屈到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