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深圳醫院人性化的管理很值得再贊!(二)

2007/05/13 18:20:15 網誌分類: 文化
13 May
作者:Anniewh

 

北京大學深圳醫院人性化的管理很值得再贊的地方是:首先,從你一進入大門就有靓女導醫指點你該掛哪個科~先去哪個窗口~然後上哪層等候醫治等等,這種服務北京好像有的醫院也有同樣的設置安排,但不知為何南北一山長水遠之後就是感覺非常不同,服務的素質你說他差之千里一點兒也不稀奇!

 

這次去深圳看病不禁令我又想起0510月在北京腫瘤醫院(當然我只是住過兩家而已)求診時給人那種擁塞忙亂無序之腦海印象就算是已經過去五百天了至今也仍然是揮之不去,為什麼會這樣呢?

 

也許北京的醫院太出名了,以腫瘤醫院來說吧,在那兒所有的看病日子都是人頭湧湧”,醫生的門口永遠是人挨着人,就算你是進了屋了也仍是人擠着人,動作遲緩點兒的非得傻等半天不可!你不吭聲的話就永遠是個被遺忘的角落了。

 

那裏要麼就是令求診的病人煩瑣地走來走去,要麼就是讓急躁的病人疲憊地等之又等,可能是因為總是有那源源不絕的外地病人來京診治吧?或是太多的疑難雜症因遠道慕名而來所以要做個最後衝刺吧?

 

反觀,具人性化特色的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各科都有分號台先輸入求診人資料做電腦排號,接着就會在螢幕上顯示出輪候排序了,更有別於腫瘤醫院的就是等候區了,每科的等待地帶都有着寬闊的一排排的椅子,病人均安然無憂、安靜耐心、秩序井然地坐候着……,令人感受到的是那種溫馨、平靜、有序的氛圍。

 

……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