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深圳醫院人性化的管理有一點要改善!(三)

2007/05/13 20:09:45 網誌分類: 文化
13 May

作者:Anniewh
香港任何一家醫院,不管它是公立的還是私的,都是把求診病人的資料第一時間輸入電腦,之後,馬上就會排出分科序號甚至是醫生房號,大多數醫院通常都是跟隨着求診時間做排列的,很公平及有條理,因此,香港醫院等待看病的人們都是安安靜靜的。
比如我看過一家專科醫院,是先把預約的病人分成幾個時間段如十點,十點半,十一點……,等你到複診那天,就會按照ABCD先分大順序,在ABCD下面再排1234的隊。比如:你是十點看的,那麼是A,可能有十個約在十點的病人,但到來看病的時間不同,於是就把這十個人按當天來到的時間去在A後排個1234;約在十點半的又有個1234,如此排列下去……,因此,從沒見過病人會因為排隊加塞兒而吵架或不滿意的。
香港大多數的醫院都是在你第一次來看病之後,該醫院就會電腦化管理了。所以,當你一掛號就已經有個順序號存在了,不用在分科時又去排一次隊,又要再從頭再排一次。
由此,四月深圳看病令我感受到,北大深圳醫院人性化的管理雖然已經很有人情味了,但美中不足有一點還是需要時間去管理去改善的地方-那就是省去叫病人掛完號後又要自己去分科處再排一次隊的環節,因為這樣叫病人在等待分號時問題就時時出現,如:無序或加塞兒……等等混亂情況,最要命的是病人之間容易擦出火花來,結果是口角爆發!
……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