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發明「水膠膜」無土也能種植物

2011/09/05 09:34:06 網誌分類: 科技
05 Sep

日發明「水膠膜」無土也能種植物

自由時報【2011/8/16

糧食危機讓全球恐慌,現在出現解決契機。日本研發出一種可能取代土壤的「水膠膜」(hydro-membranes),只要水和營養液就能讓植物生長,目前已經成功種植出番茄、小黃瓜、甜瓜等植物。

 

 {#3.jpg}

 


日本研發「水膠模」,可望取代土壤進行農業栽種。

 

 根據diginfo.tv網站報導,美比歐公司(Mebiol)成功研發出Imec技術,利用尿布產品常常使用的吸水性水凝膠(hydro-gel),製成相當薄的「水膠膜」,可以有效防止水分外流、阻絕有害細菌、病毒、線蟲等,讓種植在「水膠模」上的植物充分吸收水分、營養液成長,相當於在土壤上栽種。

 

由於「水膠膜」栽種不易吸收水分,因此一定得在「水膠膜」上澆營養液,才能讓植物長得更大。研發人員表示,希望未來把「水膠膜」更加強化、更堅固,才能夠讓根部比較強健的植物在「水膠膜」上生長。

「水膠膜」所使用的技術,事實上已經被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利用在太空中進行農業栽種,美比歐公司進一步利用在傳統農業生產,希望可以改善土壤污染嚴重,或是水源缺乏地區的糧食生產。

http://www.crisis2peace.org/tw/    
和平曙光【免費線上閱讀和下載】
~有 化解 全球危機 

吃素.環保.才能救地球~Be Veg,  Go Green  2 Save The Planet   

 

來源 Happy Wendy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