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恩圖報!被救小蛇三年後每天送農夫回家

2011/09/05 09:51:13 網誌分類: 未分類
05 Sep

知恩圖報!被救小蛇三年後每天送農夫回家

    動物也是有情有義的眾生,即使是一條蛇也知報恩。農夫李靖三年前救過一隻受傷的小蛇。三年後小蛇長大了,它知恩圖報,每天暗中護送救命恩人回家,並重返恩人的家。這條義蛇感人的報恩故事改寫了古老的《農夫與蛇》的歷史

                                   {#3.jpg}                                                   

李靖在李所長陪同下,將蛇放歸到十幾公里外的保福祠天子山上。

被救“義蛇”3年後惊現農夫家

       江夏區山坡鄉光星村農民李靖三年前曾經救活一條受傷的王錦蛇,用舊衣包裹放歸山林,不料近日這條蛇重新出現在他的生活中。

       李靖告訴記者,近段時間他晚上回家,身後總是傳出沙沙的響聲,回頭查看卻又什麼都沒有,到了自家院子門口後,聲響就自動消失。22日晚上9時許,李靖冒雨從街上回家,誰知打開大門嚇了一大跳,堂屋的桌子下盤著一條大蛇,吐著信子對著他,仔細一看是一條大王錦蛇,他立即用衣服蓋住它,該蛇非常乖順,任由李靖裝入網袋裡。

       蛇有兩米多長,約5斤重。蛇身花紋十分眼熟,李靖想起三年前的一件事。

       2008年冬季一天傍晚,他回家路過一個建築工地,發現路邊有一條受傷垂死的小蛇,抱回家中,發現蛇頭和身上有兩處傷痕,找來創可貼作了包紮,並將其放在爐子邊,待小蛇慢慢蠕動後,他用舊絨衣包住小蛇,放到屋後山林的小洞裡,然後用草蓋住洞口。

     “沒想到長大後的蛇又回到了我家。仔細一想,最近遇到的許多怪事,可能都是這條蛇跟隨。”

     李靖稱,因擔心村民不安,他一直將這條大蛇藏在家中不敢聲張。後來他將此事告訴了村中的孫老漢,老人告訴他,這就是傳說中知恩圖報的“義蛇”,當年你救過它,現在它長大了每天護送你回家。有人聞訊後,願意用高價收購這條“義蛇”,價格由1000元升至4000元,都被李靖回絕。

     山坡工商所所長李明得知此事後,趕到李靖家中向其宣傳國家野生動物保護法,動員李靖將此蛇放生。

      王錦蛇屬省級保護動物,無毒。

 

小貼士:蛇的趣聞

Snakes can see through their eyelids. This is why they usually sleep in very dark places, but they still tend to sleep with their eyes open.

蛇能透過眼皮看到東西。這就是為什麼它們通常會睡在黑暗的地方,不過它們睡覺時通常是睜著眼睛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