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三十九簽

2011/09/06 23:19:36 網誌分類: 宗教
06 Sep

39. 第三十九簽 中吉 夷齊讓國

夷齊不忍食周粟 兄弟心甘采蕨餐
讓國名應垂萬古 可憐餓倒首陽山

背景:
伯夷與叔齊是商朝孤竹君的兩個兒子。孤竹君廢長立幼,欲立叔齊為繼任,但叔齊卻堅決要讓給哥哥,伯夷也因為認為叔齊比自己更適合為王而拒絕接受,結果,兩人一同放棄做君王的機會逃到周國,結果讓其姪兒紂王即位, 也因為紂王的暴虐, 惹來其他氏族的不滿, 后來,周武王伐紂,伯夷叔齊叩馬諫阻,但仍然阻不了商亡的命運. 兩人因此恥食周朝賜給二人之食物,逃到首陽山,採集野草充飢,最終餓死。

分析:
此簽定為中吉, 只因以前的人大多欣賞他們的忠心行為. 卻有點迂腐, 其實應要列為下下簽.

二人你推我讓, 以為可以顧全兄弟間的情誼, 卻成就了紂王的即位, 對其子民做成極大的禍害. 更是周滅商的開始. 對其氏族更是大禍.

周滅商本是順天應人的舉動, 二人卻欲阻止, 而不勸阻紂王施行暴行是是非不分的行為.

他們絕食抗議, 在當時是一種道德高尚的行為, 但其實是一種消極及反世的行為.

事項淺釋:
事業:本來有不少機會,但卻沒有好好把握, 落得失敗。故機會來時, 不要推讓及猶疑.

財富:財運因自己的錯誤判斷中流失。

自身:麻煩事纏身。要小心謹慎.

家庭:家中有事就要當仁不讓。

姻緣:有心儀的便要果斷行事, 不要猶疑。

健康:小心腸胃。

總結, 好心做壞事; 更不清世事, 胡亂而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