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四十七簽

2011/09/14 00:08:43 網誌分類: 宗教
14 Sep

47. 第四十七簽 中平 魯肅索荊州

遙遙千里來西蜀 欲問荊州那日還
劉備不言聲淚下 自思無策轉吳間

背景:
這就是“劉備借荊州,一去無回頭”的故事. 三國時,赤壁之戰後, 周瑜遂進兵攻取南郡(荊州重鎮). 但得知劉備屯兵在江口, 也正欲攻取南郡. 便和劉備相議, 若周瑜取不得南郡,那時任從劉備取。周瑜舉大軍和守南郡的曹仁激戰多日, 曹仁最後敗走襄陽. 正當吳兵正欲入南郡城時, 卻見趙子龍已取下南郡, 而張飛襲了荊州, 關雲長襲取了襄陽. 正是:幾郡城池無我分,一場辛苦為誰忙!
吳軍魯肅出面向劉備要求歸還,劉備以荊州本為劉表之地, 今只是以劉表之弟代姪劉琦守荊州, 魯肅問:「公子若不在,便如何?」孔明曰:「公子在一日,守一日;若不在,別有商議。」肅曰:「若公子不在,須將城池還我東吳。」到劉琦死後, 魯肅又要取回. 今次孔明以勸劉備立紙文書,暫借荊州為本;待圖得西川之時,便交付還東吳。魯肅又再次信孔明. 當魯肅回到東吳, 周瑜直指魯肅中了人家計, 指如劉備一日不去取西川, 即一日都不用奪回西川. 之後, 更有魯肅獻計, 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故事. 而且日後証明, 劉備得了西川, 也是不會還荊州.

分析:
荊州本不是東吳, 劉備之地. 大家都是搶奪而來的.

周瑜花了大量人力物力, 郤被劉備成虛而入, 是周瑜自視過高, 以為可以很快便取得荊州.

劉備一直用拖字訣, 一直都沒有想還.

魯肅一向與人為善, 本來便不是討債能手, 以為可以以理服人, 正是與虎謀皮. 周瑜讓他去, 也是用人不當.

魯肅由東吳跑到荊州, 連車馬費都賠了. 吃力不討好.

求得此簽者, 要問你是魯肅, 還是劉備?

事項淺釋:
事業:不要胡亂放貸,也不宜太過相信別人的口頭承諾. 就算白紙黑字也要小心.

財富:錢銀要小心從事,帳目文件要分明, 借錢給人家要有心理準備。

自身:失去的是難可以復回來。不要隨意相信人.

姻緣:不要隨意放棄心中所愛, 也不要輕易太過自信.

健康:不要以為現在身體強健而胡亂透支自己身體. 到細菌打入你身體時才急就章.

總結, 不要輕信別人, 劉備借荊州一去無回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