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四十九簽

2011/09/15 01:24:07 網誌分類: 宗教
15 Sep

49. 第四十九簽 中吉 司馬相如題橋

十年窗下苦功成 有志難舒愿不輕
試看題橋十三字 生平心誓確鐘情

背景:
司馬相如,正是48簽中的才子. 他的賦體文字華麗,后來被漢武帝賞識,獲封官。此簽記述司馬相如未成名之時,在橋頭題字的感人故事。十年寒窗苦讀書,終于學業有成了,但心中的大志,卻無機會得以發揮。於是,司馬相如在四川成都家鄉的一條橋上,題了“他日若不乘高車駟馬,不過此橋!”這十三個字, 表示其志向堅決。

後來漢武帝繼位, 他閱到《子虛賦》, 非常欣賞, 嘆息自己不能同作者生在同一時代. 侍奉他的狗監楊得意. 便說出此賦的作者正是自己的同鄉司馬相如.  武帝驚喜, 便召司馬相如進京。司馬相如向皇上表示《子虛賦》所寫的只是侯王打獵的事,算不了什么,他可以再作一篇天子打獵的賦. 這就是有名的《上林賦》. 也因此, 相如被武帝封為郎 -- 一個有實無名的職位.

分析:
他和卓文君的才子佳人故事不是此簽的範圍. 而且對照司馬相如的人生, 又不太似其為人, 但也只好依簽目而解.

一個人立定志向, 專心往這一個方向, 是會有成功的一日. 但也要寒窗苦讀有的作為根基. 否則只會是志大材疏.

相反, 一個人要是有本事, 便要好好找機會一展所長.

司馬相如可以有得見漢武帝, 全賴故友楊得意的幫助. 可見一個人, 就算有多多的才華實力, 也是需要人際關係.

事項淺釋:
事業:有白手創業興家的機會,但要集中精力行事。

財富:不會一下子就有機會, 要多耐性, 貴人一助便是得心應手。

自身:練定功夫等運到, 機會隨時會來。

姻緣:愛情美滿,做好準備, 可主動向對方求婚。

健康:相傳司馬相如是有消渴症, 即糖尿病, 要小心, 不妨檢查一下身體。

總結, 有志難伸, 要主動出擊; 遇貴人賞識, 一飛沖天, 衣錦還鄉; 職位有實無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