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煙民都被趕到大街上了!(一)

2007/05/14 22:45:58 網誌分類: 嗜好
14 May
作者:Anniewh

 

 

以前,我在香港的公眾場所是很少見到手拿香煙的煙民的,這跟在國內的情景有所別,可是現在,情形大變,無論是公園、行人天橋上還是大街小巷,到處都見到煙民,特別是剛下公共汽車或剛出地鐵火車,或一出辦公樓大廈時,身邊一定會見到煙民立即點煙猛抽,不明所以的還誤以為香港的煙民暴漲呢!

 

 

其實呢,香港的84萬煙民明年起不但不能在戶內許多地方如室內食肆、辦公室、卡拉OK等處抽煙,甚至連戶外的海灘、公園等公眾場所也很難像今天這樣「吞雲吐霧」了。

 

 

因為香港的立法會已於10月19日正式通過了《吸煙(公眾衛生)(修訂)條例》!

 

 

【明報專訊】說其中最爭議的部份是否在公園設立吸煙區,以及是否強制場所管理人在禁煙區前展示禁煙標誌等問題。”儘管港議員對禁煙的細節安排仍意見分歧故還沒有完全落實,但擴大禁煙區範圍的條例草案一經通過後,明年11日食肆、桌球室及卡拉OK首先全面禁煙,而酒吧、麻將館、桑拿浴室及夜總會可延長到20097月才真正實施禁煙。

 

 

不管怎樣,香港的煙民看來已經都被趕到大街上了!

 

 

……

 

(待續)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7/05/14 23:39:12 回覆
煙民定有他們的煩惱吧?我想習以為常是挺難改的吧?!
2007/05/14 23:05:09 回覆
煙民們為何不考慮戒煙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