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五十六簽

2011/09/20 00:25:35 網誌分類: 宗教
20 Sep

56. 第五十六簽 中吉 呂祖桃木劍

安知此劍不成龍 見水都應出袖中
他日飛騰千萬里 上空妖嬌有云從

背景:
呂祖即呂洞賓,唐朝人, 道號純陽子, 八仙之一。他自幼好學, 飽覽百家,但三舉進士不第。四十六歲時赴長安應考,在酒肆中遇見上鐘離權。鐘離權十試呂洞賓,呂洞賓皆以平常心態對待。鐘離權極為滿意。帶著呂洞賓至終南山修道,六十四歲得道成仙。以桃木劍為仙器。

分析:
重點是“安知”─ 怎麼知道這把桃木劍不會成龍呢?寓意, 應努力振作, 找到你的道路,人必成大器。

呂洞賓是經歷過十試才被鐘離權收為徒, 成功是要多番磨練.

據說呂洞賓曾自言此劍之實際用途,一斷無明煩惱,二斷無明嗔怒,三斷無明貪欲。

呂要到六十四歲才得道, 是大器晚成.

事項淺釋:
事業:不要小看手頭上是一件小事, 只是努力, 時來運到,也可成龍。

財富:財源廣進。小注怡情.

自身:要尋找或等待適合自己發展的環境, 才可一飛沖天.

姻緣:(註)

健康:留意家中的環境, 是否要改善, 困擾多時的小疾患,可望自愈。

總結,此劍要在特別的條件下才能成龍, 諭人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環境, 良禽擇木而棲, 才能一飛沖天.

註: 最初我的解簽為"時機自有成熟的一刻, 情感有進一步昇一級。" 但一日在求學之中得知相傳, 呂洞賓因為向何仙姑求愛不遂, 揮桃木劍, 斬斷情絲, 潛心道學, 因而得道, 更成為八仙之首. 為姻緣求得此簽者, 有揮慧劍斬情絲之勢. 正是事業和愛情之間的一個個人取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