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大鵬金翅鳥簡介

2011/09/20 10:48:17 網誌分類: 宗教
20 Sep

{#0d0276a8ta15031bcce1d&690.jpg}

時輪金剛密續中記載,末法時期有無數的惡龍、地神、邪靈精鬼,將會傷害眾生慈悲的金剛手菩薩化現大鵬金翅鳥降伏度化一切將危害眾生的惡龍鬼神尤其凶猛惡龍神「拔蘇達拉」化現蛇來傷害眾生,而金剛手菩薩化現大鵬鳥來吃食度化它,讓其不危害眾生,此度化因緣於密續「申就瑪波」經典中詳載。

大部份的忿怒本尊頭頂皆有大鵬金翅鳥是為了要降伏度化較凶惡龍神及精鬼。龍族散居在五大之中(地、水、火、風、空),眾生行事時,很輕易地傷害到他們而不自覺(如砍樹、挖地、燃火…)。龍族體膚被眾生傷害致疾業報感應之故,行事的眾生便易罹患重疾怪病(如痲瘋、癌症、食物中毒、惡符咒毒…)事業不順,家庭失和,障礙重重

飛禽之首大鵬金翅鳥是金剛手菩薩所化現。擁有五大的威德力能抵擋上方日曜星辰凶煞之傷害,防禦下方惡神龍、地神、邪神鬼魅之侵害,可以救度生病受傷的 龍族,因此佛法中的普巴金剛、大威德、時輪金剛、忿怒蓮師、馬頭明王、八大嘿嚕嘎…他們頭頂上火焰中都有一隻大鵬金翅鳥,用以度化龍族及精鬼邪神。

修法時,以大鵬金翅鳥為本尊,外觀想大鵬金翅鳥,內發大悲菩提心,口念心咒,大鵬金翅鳥和大悲心一致,便可度化龍族。龍族平安,法界眾生才可解厄得樂。

{#0d0276a8ta15033419833&690.jpg}

{#f_2982978_1.jpg}


供養修行大鵬金翅鳥本尊之功德

【世俗諦】~

家中大門口、佛堂壇城、辦公室供養大鵬金翅鳥本尊佛像或床頭上浮貼一張大鵬金翅鳥法照,魔鬼不侵、怪病不染、惡夢不做,障礙消除,身體健康,事業順遂,家庭和樂。

【 勝義諦】~

最究竟智慧力量的代表。無量無邊,超越世俗的妄念和輪迴。


宮渤仁波切親誦咒語
大鵬金翅鳥心咒

 

http://www.wretch.cc/blog/kavana0708/13576981

{#garuda-logo.gif}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