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煙民都被趕到大街上了!(二)

2007/05/14 23:57:14 網誌分類: 嗜好
14 May
作者:Anniewh
吸煙危害健康是人人皆知的,但煙民戒煙總也的確是知易行難的呀。
據香港的一個調查發現:有八成的煙民單靠意志力戒煙,不管使用逐漸減少次數或用戒煙貼等,最後也都不能成功,更甚者其中兩成煙民戒煙五次都以失敗收場。 不吸煙者替吸煙者想想,他們也有難處,但反之,吸煙者也須替非吸煙者着想,我覺得雙方都須互諒才是!
我試過多次在穿過公園的路上,見到前面是個女煙民,香港近年來的統計結果是年輕的女煙民在日日漸增!白煙隨風而飄到後面來,於是想走快點超過她吧,怎麼知,好不容易走到她前面了,剛憋了好一陣子而張開口想大吸一口新鮮空氣時,咦?怎麼前面又有煙雲飄來?原來,前面又有一個邊走路邊抽煙的男煙民?!依我目前的體力是沒力氣再趕走快點或想趕到他前面的了,只有在窄窄的小路上躲來閃去了!
我在北京看中醫時,醫生叫我嚴禁的頭一條就是煙了, 四樣排序是:一煙二酒三山羊肉四帶魚

我須緊記醫囑,對香港禁煙舉雙手贊成,估計會有不少煙民會更喜歡回國內消費了,特別是五日工作日全面實施後就更甚禁煙有理,但也不能令他們只能留落到大街上充電?

我以為應向美國那樣,記得在美國迪士尼公園裡就有煙民的專設抽煙區,這樣,就令煙民不必邊走邊抽了,當然,抽煙區也是要找來找去的,但無論怎樣總好過讓無辜的吸二手煙了,更何況有些是病人是嚴禁吸煙的呢? 順便也提醒國內來港人士中的煙民,以後來港公幹或觀光時可要小心點了,因為在香港禁煙條例通過後,違規最高罰款可是5000港元呀!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5/16 00:07:09 回覆
I wonder whether the Government has carefully accessed whether it is wise to kick all the smoker out of indoors to smoke and make the TVOC and other toxic substances more concentrated outdoors.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