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五十七簽

2011/09/21 00:11:28 網誌分類: 宗教
21 Sep

57. 第五十七簽 中吉 賣油郎獨佔花魁

小樓春雨聲初歇 徘徊街頭屐不停
忽聽賣花人入巷 一枝買得慢慢行

背景:
這是明代小說 - 賣油郎獨佔花魁的故事. 

莘瑤琴出身在汴梁, 自小聰明靈秀。然而靖康之難時,汴梁城破,瑤琴在逃難時與家人失散,被人賣到臨安(現杭州)做了妓女,喚作王美娘。王美娘憑?自己的才藝和容貌,成為了臨安名娼,得到了「花魁娘子」稱號,一晚白銀十兩,仍然慕名者眾。
臨安城外賣油店的朱老闆,三年前過繼了一個小廝。他原來姓秦名重,也是從汴梁逃難過來, 改名朱重。
某一年二月,朱重為昭慶寺送油之後,碰巧看見了住在附近王美娘,被她的美貌所吸引,於是日積夜累,積攢了十兩銀子,要買王美娘一晚春宵。然而等到美娘之時,美娘大醉,又認為朱重不是有名稱的子弟,接了他,被人笑話。但是朱重不以為意,他瞭解到王美娘也是從汴京流落到臨安的人,便不覺“觸了個鄉里之念”,並為王美娘的“落於娼家”而感到“可惜”,整晚服侍醉酒的美娘。次日美娘酒醒後,感到歉意,覺得「難得這好人,又忠厚,又老實,又且知情識趣」,但可惜他不是衣冠子弟,否則情願委身事之。便回贈朱重雙倍嫖資以作謝。朱老闆不久病亡,朱重接手了店面。這時美娘生身父母來到臨安尋訪失散的女兒,到朱家油店討了份事做。
一年之後,美娘被福州太守的八公子羞辱,流落街頭,寸步難行,恰巧遇見經過的朱重。朱重連忙將美娘接回青樓,美娘為了回報朱重,留他過宿,並許諾要嫁給朱重。美娘動用自己多年儲下的錢財為自己贖身,嫁給了朱重. 更找回失散的父母.

分析:
簽文的意景是, 春雨剛剛停下, 人在街中徘徊等待賣花人, 忽然聽見巷口傳來賣花人的聲音,馬上買了一枝花,然后安步走回家。
寫出當時朱重的心境.

朱重和美娘同是天涯淪落人, 驟看是身份懸殊, 但花魁都是外表風光. 世人眼中又不是一名娼妓.

朱重花了一年時間去儲十兩, 只是為求一晚. 有一種為達所愛, 不惜付.

朱重守得雲開, 也是因緣際會, 有個好結局.

美娘鉛華盡洗. 最後找到一個可以付託終身的人.

美娘付出自己的資金去達成自己的幸福.

簽文中的時間是春天, 春雨剛過後.

求得此簽者, 要想自己是朱重還是美娘.

事項淺釋:
事業:凡事不是一次就得, 要打好根基, 加上忍耐和機遇, 最後守得雲開.

財富:一步步來, 有異性財運, 但不要求有偏財。

家庭:大團圓結局, 一團和氣。

姻緣:遇有情人,主動結攀。但不要嚇怕伊人, 表現你自然一面即可水到渠成.

健康:盡地一煲, 有病的要重點出擊, 會有好轉機。

總結, 兩個世界的人因緣而結合; 賣油郎盡地一煲成事; 人財兩得; 女方出力; 立春之后,運氣轉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