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L800 - 小小戀歌(小さな恋のうた)

2011/09/21 08:44:20 網誌分類: 音樂
21 Sep

MONGOL800 - 小小戀歌(小さな恋のうた)

MONGOL800是日本沖繩縣出身的三人搖滾樂團,1998年組成。常被簡稱為「モンパチ」(Monpachi)的MONGOL800是日本由地下樂團發跡,繼而登上主流舞台的團體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一個。

首張專輯《GO ON AS YOU ARE》發行後,在沖繩縣以外並沒有引起大話題。《MESSAGE》是MONGOL800的第二張專輯,收錄歌曲大半都是英語歌詞,在當時的日本樂壇是很少見的。其中的《特別為你》(あなたに)被用作Lion的電視廣告歌曲之後,專輯馬上爆紅大熱,並成為Oricon榜冠軍歌,也是地下專輯首次取得冠軍。《MESSAGE》是2002年度日本專輯銷量第3位,亦是史上第一張銷量突破百萬的地下專輯。

樂團成員幾乎沒有進行任何宣傳活動,但是專輯曲目在有線放送上卻非常受歡迎。《MESSAGE》的熱賣使上一張錄音室專輯《GO ON AS YOU ARE》也連帶受益,在音樂排行榜上打破了發行當年的紀錄。2002年被邀請參加NHK紅白歌合戰,但拒絕參加,發售五年後的2007年才在電視節目上首次演唱這首歌。

我反而比較喜歡專輯另一首歌,日劇《求婚大作戰》的插曲《小小戀歌》(小さな恋のうた)。


 

版權與免責聲明:本網誌登載的所有文章出於傳遞信息之目的,絕不意味著本網誌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所描述內容。以上內容僅供網友學習與交流,無意侵犯版權。如有侵犯您的利益,請告知。我們將盡快刪除。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