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六十二簽

2011/09/23 01:15:29 網誌分類: 宗教
23 Sep

62. 第六十二簽 中平 孔子守道

美玉于斯韞匱藏 休求善價費商量
沽之亦可隨相待 此物何須自看常

背景:
孔子,春秋末期的思想家, 教育家, 儒家的始創者. 小時雖家貧, 仍發憤好學,他遍訪名師,虛心求教。二十三歲時已在鄉間收徒講學. 孔子一生仕途都不好,在魯國只出任了大司寇三年. 因魯國政變, 自此週遊列國, 推廣自己的政治思想. 可惜都以失敗而終. 最終返回魯國,專心執教。孔子打破了教育壟斷,開創了私學先驅,弟子多達三千人,其中賢人七十二中有很多為各國高官棟樑。又為儒家學派延續了輝煌。另外, 孔子也專泣於著書立說, 著"春秋", 修四經, 注易經等.

簽文是因門生子貢問夫子,假如我有一塊美玉, 應把它收藏, 還是善價而沽? 孔子則答, 沽之.

分析:
簽文是指美玉收藏在柜中,不要特別要善價而沽, 討價還價只會費心思, 只要是好貨只要放出去賣, 自有識貨之人,何須留下來自己一個人 , 時常獨自來看. 意思是, 人才自然要走出去, 自然找得好老闆, 好老闆自然懂得出個好價, 無須要自己自吹自擂, 只會日日留在家中顧影自憐. 

正是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孔子說要賣得就賣是只一個人的才華是要盡早顯露人前, 才有得更上一層樓.

孔子一生仕途不佳, 他唯有把為官的精神花在學問和教育中, 卻因為這樣成就一代聖人. 

討價還價不是孔子的性格, 他每到一國宣揚學說, 看得出不是明君便會"君子不立危牆之下", 不會曲意迎合.

事項淺釋:
事業:有得做就好做, 有得賣就好賣. 不要斤斤計較. 大器晚成.

財富:時辰未到,要開源節流。

自身:表現自己, 隨遇而安。

家庭:和睦, 子女孝順。安貧樂道.

姻緣:有時不一定要把要求提得太高, 否則只會終日在家顧影自憐。也要多出外走走, 自有姻緣機會.

健康:要養精蓄銳,身體健康是未來的資本。

總結, 時不與我時, 要記得花開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