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六十四簽

2011/09/23 03:11:32 網誌分類: 宗教
23 Sep

64. 第六十四簽 中吉 孟之反殿師

奔殿須知上古人 入門策馬不夸能
敗師誰肯甘從后 托謂鳴馬畏苦辛

背景:
春秋時, 魯國因為加入齊國公子爭位, 而攻打齊國. 魯君派無能的孟武伯為帥, 率左右兩師出戰. 戰事開始, 左軍雖勝, 但右軍怯懦不前, 兵敗如山倒, 二帥更棄甲而逃. 眼見魯軍敗北, 人人奔返魯城, 秩序大亂. 這時有誰人願意殿後, 唯獨魯國大夫孟之反卻甘願做殿后將軍,掩護魯兵可以有時間逃回城內. 當他最後一個撤入城門時,人人都稱讚他時,他卻謙遜地用箭鞭打著自己騎的馬說:『不是我敢走在最後,是我的馬不願跑。』

分析:
魯國出兵本是自大, 不自知自己實力, 看不清形勢和環境, 不知敵強己弱, 勞民傷財, 故亂出兵, 只有兵敗如山倒.

委錯正副帥, 是錯用人的表現. 左軍勝, 右軍敗, 致使全局敗, 是對方善用兵法, 自己無能.

孟之反臨危不亂, 以小抵強, 不怕鯁豬頭骨, 是勇氣的表現.

要有替人執手尾的準備.

全局戰敗, 只是慘退, 卻得到人人讚賞, 有時人棄我取, 可有好成績.

魯國以孟之反殿師, 而轉移戰敗的視線.

成事者不要自滿, 要謙遜, 反而得到更多掌聲.

事項淺釋:
事業:大氣候可能不好, 但可以從小的, 或人家放棄的巿場入手。打工的, 不怕鯁豬頭骨, 可是表現的機會.

財富:投資上, 有時人棄我取, 可有好成績.

自身:平安,有驚無險。小心信錯人.

家庭:不要放縱, 要量入為出。

姻緣:如要結婚, 不要超出自己能力去辦婚禮, 要量力而為. 拍拖者, 不要過份要求對方.

健康:不要以為自己身體好便胡亂虛耗, 有病雖癒但難免大傷元氣。

總結, 禍因魯公不自量力, 損兵折將; 孟之反花九牛二虎之力收拾殘局; 人棄我取, 可有好表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