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英哥:解決貧窮要有膽識

2011/09/23 04:20:54 網誌分類: 政治
23 Sep

2011年 09月 22日 00:34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記者畢捷宜報道:日前向特首提出請辭的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昨午應邀出席社聯「社會發 展論壇」,與在場人士討論貧窮、房屋、人口老化等問題,并逐一作出回應。他認為,貧窮是本港最大的深層次矛盾而制訂解決貧窮的政策「要有膽識」當中或 會觸及既得利益者但仍要「穩中求變」。社聯期望為有意參選下屆特首的人士建立平台,讓市民了解他們的理念;另外兩名熱門候選人將出席11月舉行的兩場論 壇。

    穩中求變敢觸及既得利益

    社聯昨日舉辦首場「社會發現論壇」,逾150人出席,期望向日前已提出請辭備選下屆特首的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表達不同的訴求。論壇分貧窮、人口老化、殘疾人士、共融及青少年發展等幾個大題目

    其中全民退休保障、房屋、長者安老等問題最受與會者關注。梁振英在論壇開始時表示,過去2、3年一直與社福界討論將來的願景及建議,他指社會貧窮問題已沉 積很長時間,是活生生存在的問題,亦是本港最深層次的矛盾,但要制訂相關政策時,要有「膽識」,「不但要認識有關問題,制訂政策時因財政轉變可能觸及既 得利益者,會有風險但要穩中求變,亦需要膽識。」

    實事求是解決住屋難題

    有長者發言表示支持他參選,期望他轟轟烈烈搞好全民退休保障。梁振英回應,會認真看待全民退休保障,認為畢竟涉及的開支大,因此要認真研 究,包括如何與現有政策協調,制訂長遠及整體的退休政策。社會對復建居屋有強烈訴求,但有樓人士亦對政府推出資助房屋有戒心。梁振英表示,回歸前都有居 屋,每年一萬個單位,但當時沒有人指政府拖累樓價;他認為應實事求是解決住屋問題,做好長遠土地規劃。他又稱,政府開支不可超過本地生產總值的2成,做法 不太科學化,對於長者、解決貧窮問題要「應使得使」

    有在場人士質疑他在社福界面前講一套,日后對工商界講另一套。他回應:「工商界最重視社會和諧,和諧才會長做長有。」梁又稱,工商界愈來愈支持他的理念,亦支持復建居屋。他指經濟發展成果不一定要平均化,但應能一致享受到成果,否則會令人失去發展的動力及變得消極、不和諧

    制訂政策時要跨代合作

    另外,有青年工作者向他說,時下年輕人參與社會事務愈來愈熱心,梁認同制訂政策時要跨代合作,如土地、房屋等長遠規劃,對下一代影響深遠。

    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表示,舉辦論壇希望為有意參選下屆特首的人士建立平台,讓他們聽到弱勢社群的聲音,了解到社會的深層問題,方便他們制訂 政綱:「候選人不只面對1200名選委,他們亦有責任解決民生問題。」她又指,現階段社福界對有意競逐的候選人,仍在認識階段,未有支持意向。

    不過,她認為梁振英在論壇上有誠意了解社會問題,對他的表現感滿意。11月2日及17日將舉行另外兩場論壇,分別由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及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擔任嘉賓。

    蔡冠深赞唐梁皆有能力

    另外,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昨日表示,現時兩名熱門特首候選人梁振英和唐英年,均是有能力和魄力的人才,相信兩人都有能力,可以取得足夠提名參選;至於建制派最終有多少人參選,要順其自然;又指現時兩人仍未有公布參選政綱,因此表態支持誰當特首,是言之尚早。

    中總在今屆選委共有18人,改選前上屆有中總會籍的選委約170人,在特首選舉中可謂舉足輕重。但蔡冠深表示,中總稍后會諮詢會員的投票意向,但不會綑綁選委投票給同一名特首候選人。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1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