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六十五簽

2011/09/23 13:14:36 網誌分類: 宗教
23 Sep


65. 第六十五簽 下下 後主失國 / 胭脂井藏妃

隋滅陳時戟伐紛 都因妖媚閉明君
東奔西走無藏息 井里胭脂隱玉人

背景:
風流亡帝陳后主陳叔寶,出生在深宮之中, 由從小便好色, 淫亂宮闈. 登基後, 終日迷戀於貴妃張麗華和孔貴嬪,不理朝政. 以為有長江之天險可以阻擋, 北周和北齊的來襲. 後來,隋高祖楊堅統一北方, 便派楊廣起兵討伐陳朝, 攻入南京, 時為正月。本來前線早有軍文報上, 但他當時卻在酩酊大醉之中, 竟然把重要軍機連封皮都沒有拆, 胡亂放在床下了事. 到隋軍攻入皇宮, 陳叔寶身邊大臣只有尚書左僕射袁憲一人。當時袁憲建議如當年梁武帝見侯景般, 正衣冠,御前殿. 陳後主不從, 便左擁右抱著兩名寵妃,東奔西跑,最後竟然想到藏進井中,以為可以避過追捕. 隋大將韓擒虎趕至後宮,發現他們的蹤跡,用繩吊他們上來。韓見張麗華本欲收為己用, 但又早知楊廣也有此意, 便索性把張殺了, 一拍兩散. 而韓便把陳叔寶擄回京.自此陳朝滅亡. 陳叔寶五年後才死去, 被追贈大將軍、長城縣公。諡號煬。

分析:
此為百分百下下簽,陳叔寶亡國, 全是自己一手造成. 隋攻陳乃籌備八年, 他可以沒有一點要留心.

陳叔寶自幼由婦人撫養大, 因而不學無術, 把江山交給如此之人, 注定滅國.

陳國國力本已是南朝時最細的一個. 陳後主反而不思進取, 終日好色, 連上朝時也要張坐在其腿上, 那有良臣願跟隨.

大軍殺到, 陳叔寶竟藏進井中,以為可以避過追捕, 天真又糊塗.

求得此簽者, 要想自己是陳叔寶或是張麗華, 總之都無好結局.

事項淺釋:
事業:凡事要親力親為,不要以為眼前風光而要高興, 隨時一個浪打過來, 守得住已經好好. 不要擴張, 保留實力.

財富:如能破財擋災,已屬不幸中之大幸。投資時, 要現好即收, 以為底線不易跌穿.

自身:做人要有高瞻遠矚, 方可化危機。要克己. 小心女人及美人計。

家庭:家運外強中乾,切勿有婚外情。也不要胡亂消費.

姻緣:單身者不要多想兒女事, 拍拖者小心分手。

健康:切戒酒色, 藏在身內的病患有機會大發一場。但無性命之憂.

總結,昏君陳叔寶沈迷酒色; 小心女人及美人計; 不敢面對現實; 缺乏應變力; 無性命之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