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狗狗們,令人心碎的狗狗們,淚奔!【圖集】

2011/09/23 13:35:19 網誌分類: 寵物
23 Sep

偉大的狗狗們,令人心碎的狗狗們,淚奔!【圖集】

2011-09-22 18:21:55,原文來自:人民網

{#01.jpg}

北京員警博物館將英雄警犬菲生活體解剖,做成標本展出,以表彰其卓越功勳。展品說明寫道:警犬菲生,曾參加過40多起案件偵破,破案34起,多次立功。

菲生被帶走做標本的那天,它在籠子裏叫,訓導員在籠子外落淚。第二天,菲生的籠子外,留下半袋狗糧和一大堆煙頭。

博物館開館那天,訓導員獨自蹲在已經成為標本的菲生面前,撫摩著它痛哭,這位相伴多年的老戰友看起來那麼栩栩如生,只是它再也不能叫,不會動了。

 

{#02.jpg}

兩年前那場刻骨的災難中,搜救犬飛雄鑽進廢墟救人,卻被坍塌的石板砸在裏面。當戰士們將它挖出的時候,它已經奄奄一息,內臟被砸爛了。

訓導員抱著它,就像抱著自己孩子一樣,淚水已經滿面,但沒有哭出來。後來,訓導員用手緊緊卡住飛雄的脖子。過了一會,飛雄不動了。

 

{#03.jpg}

它們就是汶川地震中,不吃不喝陪伴老人八天,用口水濕潤老人的臉和手,並不斷吠叫呼救,最終引起救援隊注意,挽回老人生命的義犬。

震後,災區開始大規模殺狗,有人去詢問被救的老太太,是否願意收養這兩隻救命義犬,但老太太及其家人卻斷然拒絕,並一再強調雖然狗狗在廢墟中陪伴老人,但這兩條狗並不是他們家的,他們不會收養的。

所幸,兩條狗狗最後被成都一個好心的阿姨救走,免于那場屠狗浩劫。

 

{#04.jpg}

一隻小狗在廢墟的欄杆後沖著人嗚嗚叫喚,鐵欄杆的間距很大,小狗完全可以鑽出,可是無論人怎麼逗它它都不出來。有一個士兵乾脆走過去把小狗捉了出來,但小狗很快就掙脫,又鑽進了剛才的地方,沖人嗚嗚叫喚,再扭頭鑽到裏面。

後來,倖存者告訴大家,這裏是小狗的家,它想叫人去救它的主人,但是那兒已經反復探測過,沒有發現生命跡象,它的主人已經死了……可是,小狗始終不肯走,一直守在那裏,向過往的人呼救……

 

{#05.jpg}

女主人被埋在裏面已經死去了,但是小狗每天總是在外面叼救援人員的食物進去廢墟給她。它一直這麼守在廢墟上,不肯離開,因為這裏是它的家,它的主人還在裏面……

還有一個倖存者,家人被壓在廢墟下,僅有他和他家的狗倖免,但他逃命的時候拋棄了狗。震後,他回家想再扒點東西的時候,發現他的狗一直守在家的廢墟上,已經餓得奄奄一息,他當時愧疚得抱著狗就痛哭起來……

 

{#001.jpg}

200910月,美國人在坎大哈機場舉行了一場紀念碑揭幕儀式,以紀念在執行任務中犧牲的軍犬。

許多訓導員的喪犬之痛如喪親子,而且還常常自責讓愛犬深陷險境喪命。正是愛之深切,使得這座紀念碑僅靠義務勞動和捐獻便得以建成。

   

{#002.jpg}

許多國人不瞭解工作犬的意義,或是為殺戮和虐待辯護的時候無法面對為人類無私付出的工作犬.

  於是他們總說,科學這麼發達,先進的儀器比笨狗強多了,殺掉吃肉才是它唯一的價值。

    

{#004.jpg}

當消防隊員在著火建築內搜救時,我們遇到了一條狗。”Gerry Morris說。幸運的是,在場的消防車上有一個寵物面罩。然後,消防隊員開始給狗補充氧氣。

 

{#005.jpg}

三十多個職工在煮一鍋肉準備吃,賽虎嗅出了肉裏有毒,拼命吠叫阻止人們去吃,但人們並不明白,只以為狗想吃肉,就扔給它幾塊,但賽虎不肯吃,還是不停吠叫,甚至開始哀嚎。

  最後,在人們正要去吃肉的時候,這只狗狗流著眼淚,一聲悲鳴,吃掉了地上的幾塊肉,當場中毒而死。

 

{#006.jpg}

左邊是西班牙火災,一位男子帶著自己的狗狗逃離火場,沒有什麼特別的。

  右邊是20101115日,上海靜安火災中,抱著自己的狗狗逃出火場的大叔,本來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可是他現在成了靶子,鋪天蓋地的謾駡和攻擊,說他是救狗不救人的冷血惡人……

 

{#008.jpg}

八八水災後,救援人員一直找不到大內鄉的果農張漢勳、邱梅冠夫婦。

  第三天發現邱梅冠罹難,身旁躺著一隻大狗屍體。十天后,圖片中這只小哈士奇看見官兵,跑上前狂吠,帶著他們到果園後。草堆裏,五隻哈士奇與一隻拉不拉多的屍體躺在地上呈環狀,將主人張漢勳的遺體緊緊圍在中間。

  土石洪流,沒有沖散他們,主人在有機會上救生艇時,沒有捨棄自己的狗,他們選擇和愛犬一起等待下一輪救援,狗也始終守護著主人,直到死。

 

{#009.jpg}

06年光棍節,北京動物園門口。

這是一次守法的、文明的、理性的、真誠的請願,萬人簽名請呼籲ZF和全社會能科學、合理、文明地對待動物。

 

{#0010.jpg}

 聖雄甘地說:從對待動物的態度上,可以判斷出一個民族是否偉大,精神是否高尚。

{#0001.jpg}

  這是一位拾荒老人,他穿得很破舊,很髒,他的腳踏三輪車上載著幾條流浪狗,還有一隻大狗放不下了,拴在車把上跟著跑。

  說實話,他的面相並不顯得太溫和,甚至有點嚇人,我本以為他是生活窘迫捉流浪狗帶回家要殺吃的,可後來才知道,他的老伴去世了,子女不孝,不管他,他住的狹小的破房子裏,收養了許多拾荒時撿來的流浪狗,他每天撿破爛,來養活這些小傢伙,狗狗都很乖,有些還在附近叼些瓶子、廢紙回家,幫助好心的主人……

 

{#0012.jpg}

一個老漢帶著兩條狗狗在街邊乞討

  這樣的情形在美國和法國都曾見過,那些陪主人乞討的狗狗都能得到大多數人的幫助,因為人們更同情生活窘迫卻仍善待狗狗的主人,和對貧窮的主人不離不棄的狗狗。但這兩隻狗狗面前的食盆裏,一直都是空的。

  因為我們身邊大多數人的思想是,你都能養狗,還要飯幹嘛,吃不起飯就別養狗啊……

 

{#0013.jpg}

 無關任何政治立場,請不要曲解。

 

{#0014.jpg}

這裏就是著名的狗公墓,墓碑上不僅有狗狗的照片,名字,生卒時間,還寫著主人的心裏話。

  下生下世,還是你我

  你曾經把我從孤獨中救了出來,現在我怎麼救你?

  咱們的家依然有你的位置,儘管你自己躺在這裏

  回來吧,我的朋友,哪怕只是一天

  想到我曾經打過你,我更加痛苦

 

{#0015.jpg}

不要只在這樣的時候才想起它們,好麼?

  

{#0016.jpg}

馬尼拉人民也不富裕,尤其是在經受災難的時候,所以說,尊重生命不是完全由經濟條件決定的,貧窮不是無恥的通行證,善待動物也不是有錢人的專屬。可以量力而行.

  但是,施暴,從來不在任何綱常倫理之內。

  

{#0017.jpg}

這是東京澀穀車站外的一尊雕像,一尊感動了全世界的雕像。 真實的它,已與主人相伴長眠在櫻花樹下,這尊雕像,卻仍堅守於此,屹立了近八十年,風雨無阻,這也是我們心底最美的景仰不是麼?

 

{#0018.jpg}

想做一件事,總能找到理由,不想做一件事,總能找到藉口。不要再因為懷孕、生子或者家中有孩子而遺棄寵物了。

  偽科學該謝幕了,如果你愛你的孩子,那麼,就讓寶貝看見你的責任、善良和愛心,給孩子做個榜樣,讓他們的入世之初真正純潔和美好……

 

{#0019.jpg}

如果圖片讓您感到不安,我道歉。

  左圖不解釋,右上,是一隻被公園看門的老大爺虐待的流浪狗。

  右中重傷的狗,臉部被砍了5刀,最狠的一刀從鼻側斜砍下去,將鼻腔砍斷了。

  右下,一對夫妻吵架,把小狗從樓上扔下去了。

 

{#0020.jpg}

     左:拾荒老人去世後,生前收養的9只流浪狗全部守在老人破爛的舊宅,一隻也沒走。

  右:一個社區裏,發現一隻被遺棄的大肚子博美,流浪約一個月,帶到醫院檢查是下腹部腫瘤,做切除手術就可以完全康復,費用不超過800塊。

{#0022.jpg}

左:阿姨在市場救下一隻已經被人捆綁起來,馬上要被殺來吃肉的狗。為此,還跟販子爭論了半天。

  即使你不養狗也不難看出,狗狗的兩條前腿已被生生折斷。這位善良的花甲老人和她的老伴,本來衣食無憂,但自己省吃儉用,將積蓄都用來救助可憐的流浪動物,除了多病的身體和每月4萬多的開銷,他們還要忍受許許多多的非議與壓力……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1/09/23 14:29:50 回覆

貓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狗對人好忠心!同意以上朋友的說法!

人類用如此殘酷的手法對等弱小的動物,真的可怕!!他們的心都是黑色的!

2011/09/23 14:22:33 回覆

救狗不救人的 "道理" 是:

被你救回的人, 在脱离困局形势顺转后, 可随时将你加害出卖.

狗狗却永远忠于善待它们的人.

所以, 救狗不救人是 "理智" 的做法.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