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女兒住進隔離病房的情景就如同非典時一模一樣!

2007/05/15 11:55:30 網誌分類: 健康
15 May
作者:Anniewh

 

剛剛從北京出醫院回到香港,女兒就病了,嘔吐加上發燒,由於不能吃東西一天後已四肢無力,再加上高燒不退,因此醫生叫留院觀察。

 

 

香港是好講規矩的地方

 

原來小女差十天才十八歲,所以不能住成人病房且要和三個嬰孩同住一間兒童病房,每個病童准許有一個家人陪同,因當時已經是半夜了,我又擔心夜裡女兒再高燒,於是我惟有陪女兒住院了。

 

說真的,自在香港生女兒時住過幾天醫院外,十八年來還真沒住過院,現在有機會到醫院住一下感覺倒也挺新鮮的,重要的是隔離病房非同一般病房。

 

 

留院觀察其實就是隔離

 

住進病房後才知道,原來所住之地就如同幾年前非典時期在電視上所見的一模一樣。家人要先穿上藍色的隔離衣物才能進病房,而病人是絕對不准許離開病房的,家人可以出去,但要跟足衛生指引,如出門時要脫掉隔離衣物,再洗乾淨雙手,出門後用還要用消毒藥水再擦一次雙手才成。回來的程序也是要重新換穿一件新的隔離衣。

 

 

兩小時內就有三個醫生為女兒診察病情

 

第二天上午八點至十點,短短兩個小時內就有三個醫生前後為女而診視病情,相當之專業。而我留意到,其他三個嬰孩情形也是雷同,同樣也是各有兩三個醫生分別分時段進房為病童診治。

 

 

這情形與我剛剛在北京住院相比較令人感覺香港的醫院很規範,而醫生也非常遵循常規做事。

 

記得北京我住的東方醫院,每早上一般都是該病人的主治醫生巡察,而周一會有副主任醫師與主治醫生一起巡房診視,周三會是主任醫師及全科醫生一起巡房診視。當然,如果你是危重病人的話,是可以隨時呼叫值班醫生為你診治的。

 

 

這次陪女兒住進隔離病房,時間雖短,但情景就如同非典時在電視上所見的一模一樣,令人感到既新奇又刺激!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強烈要求盡早出院回家了,因為我們陪住的只能睡在一個沙灘椅上,夜裡病房很冷,令人不能安睡,再加上同房的三個病嬰輪流哭鬧不停,令人實在頭疼不已,沒病怕也要生病了!好在醫生非常之體諒,第二天中午就放我女兒回家了!!女兒不再燒了嘔吐也停止了,真是謝天謝地!!!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07/05/15 13:12:18 回覆

雖說留院有醫務人員觀察病況,但醫院始終是個滿佈病菌的地方。此地不宜久留,如果可以的話,相信都無人希望住院的。

不個小孩病房應該會好d,而且房內佈置亦會讓人感覺溫暖一點,不會如空調似的冷冰冰。幸好你的女兒快快痊癒,獲批出院,否則,作媽媽的就要陪她一同受苦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