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蔥餅

2011/09/24 17:13:40 網誌分類: 親情
24 Sep

幼稚園時誤以為「糖蔥餅」叫「龍鬚糖」。這疑問到大概9歲時真正看見龍鬚糖而變得比較明顯,及後當然發現它原來真的不是叫龍鬚糖……

不要緊。反正,幼稚園時婆婆每接我放學,我都會有「龍鬚糖」(其實是糖蔥餅)吃;爸爸接我放學,有「八字糖」(眼鏡糖)吃。媽媽接放學?她不會為我買任零食呢!

糖蔥餅不見了好一會,大概在08年於九龍塘工作時又出現了:其時,婆婆已經升天,所以看見糖蔥餅時我會很興奮,想緬懷一番……然後它又不見了好一會,就在剛才到蓬瀛仙館上香,回程時路經從粉嶺中心走到祥華村(就是以前婆婆住的地方)的天橋上,有位老婆婆正跟一位老伯伯聊天,而我雙目瞄準的,卻是小車上「懷舊糖蔥餅」五個大字。

我拉開手包,把錢包翻出來,掏一個五元硬幣和一個一元硬幣出來,老伯伯已經知道我要向老婆婆買糖蔥餅,於是他跟老婆婆說有人要買東西了。我好像默默地打斷了他們的說話呢!然後,我走上前,端出手上的六元,說「唔該,我要一個糖蔥餅」。

原來是即叫即做的!於是,老婆婆取出一塊類似麵粉做的皮,再把好像一排水管的糖心包進去,包着、包着,寒風吹着,是涼絲絲的雨意。老婆婆手腳不很靈活,尤其在把糖蔥餅放進小紙袋時--於是她說:「我包唔到呀,妳自己包埋佢啦。」有點可笑……但,我說:「唔緊要,好呀,唔該晒。」其實六元對顧客來說好像很便宜,但對賣的老婆婆來說,功夫一點都不容易。

本來想帶一個回去給媽媽看,但自己不想再包,只想即時吃掉,就即時邊走邊吃,糖粉有些散在衣服上、手臂上,有點狼狽,但很甜。就是在下雨天胃口特別大,一吃甜食就開心。

回去把這事說給媽媽聽了。哈哈!然後,我在飯桌發現公開大學給我的第一封文件。努力!為所有為我付出過的人,繼續努力。

回應 (2)
我要發表
ivina
ivina 2011/09/26 18:26:21 回覆

我食完之後突然想研發一種小食...

其實應該話係抄考~

抄考下...

 

材料: 砂糖、花生、麵粉

製作方法:

(1)麵粉加水拌勻, 煎成一塊塊

(2)花生整碎, 同砂糖撈埋一齊, 其實又可以加d芝麻碎

(3)包住佢, 完成

淺雪
淺雪 2011/09/26 09:45:33 回覆

糖蔥餅真係好耐冇食過囉..

user

最新回應

ivina
ivina 2021/12/09

{#iconb_69}

ivina
ivina 2021/12/09

英文版UPLOAD緊

wongi
wongi 2021/11/06

送上星星。姜B魅力很厲害,他的影迷在金鐘的麥當奴排隊,在mirror 樂隊前拍照啊!場面熱鬧啊!

淺雪
淺雪 2021/10/30

你都幾多想像力..不個鍾意一個人或一首歌..係冇理由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