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六十七簽

2011/09/26 14:56:57 網誌分類: 宗教
26 Sep

67. 第六十七簽 中平 李元霸稱雄 / 項羽被困?

人雖勇力不能當 莫恃英雄獨冠場
可挾泰山超北海 身心猶貴重存亡

背景:
出自"隋唐演義" , 李元霸, 年少力勇,武功蓋世. 其歷史原人物為, 唐太祖李淵之第三子, 李玄霸(死時方十六).
李元霸小年英雄, 在當時幾乎沒有人能在李元霸前打上三個回合,列為隋唐十八好漢之首. 李元霸曾雙手各提三千斤的金獅子,
舉上舉下十數遍,如此神力除了自刎烏江的西楚霸王項羽,何人可敵?殿前比試, 宇文成都, 秦琼, 羅成, 裴元慶等, 一一敗給他.

可惜年少氣盛,  李元霸的師父紫陽真人曾叮囑他,若他日對敵之時遇見使鎏金鏜的,萬不可傷他性命,否則必定不得善終。然而李元霸最初還記得師父的教誨,不忘手下留情,之後縱橫天下,殺心大起之時,卻再也不遵從師父的教誨,不但開始殺了,而且不止一個。使混金鏜的伍天錫雖然拼命告罪,還是被他生生撕裂;使鳳翅鎏金鏜的宇文成都放過一次,第二次還是忍不住凶性大發,將其撕裂。師父的讖語猶在耳旁,李元霸“不得善終”的結局也早已註定。
  
李元霸回到潼關時,雷光閃爍,霹靂交加,大雨傾盆而降。那雷聲只在元霸頭上響,如打下來的光景。元霸大怒,把錘指天大罵, 之後就把錘往空中一撩,錘子進入雲中沒掉下, 等了一段時間, 李元霸大叫把雷公打死了, 大意一下, 那四百斤重的錘墜落下來,撲的一聲,正中在元霸頭頂,一代霸王就此煙消雲散. 又一說他是被雷擊中而死.

分析:
不要以為自己十分了得, 目空一切, 到頭明自己為何而死也不知.

連個天都不怕, 這個人還有什麼事不會去做, 去得太盡, 自招苦果

今日留一線, 他日好相見, 對對手都沒有一些留手, 不得善終”的結局也早已註定。


事項淺釋:
事業:蒸蒸日上, 但凡事要留有餘地, 天下財天下搵, 今日你站在優勢那方, 難保日後輸到貼地。

財富:開始時會有很多甜頭, 但投資或賭博都不要去得太盡, 以免輸到無得翻身。

自身:要謹言慎行,勿與人爭斗。

家庭:收斂自己的脾氣, 不要以為全家人都怕了你。

姻緣:情侶間時有爭吵,但說話不要去得太盡, 傷得對方太深, 覆水難收。

健康:不要以為自己身手不凡, 出入小心,提防意外。

重點 -- 莫因為自己有一些強項便沾沾自喜, 凡事去得太盡, 緣份誓必早盡.

 

(因為反思過, 應用李元霸稱雄為本, 以下的解釋只供參考)

背景:
秦朝末年, 民變四起. 項羽自號西楚霸王, 剛愎自用. 不論自己人或敵人, 都不放在眼內. 更多次放過手下敗將劉邦, 又錯過將材韓信, 種下禍根. 多年後, 被自己一直輕視的劉邦困於垓下. 更被張良一招四面楚歌, 將其軍心一下之打碎. 兵敗如山倒. 最後要殺下自己最心愛的虞姬, 帶領八百衛兵突圍, 走到烏江西岸, 本來烏江亭長已備小船渡江, 但項羽自愧不能見江東夫老而自刎. 

分析:
這是一支警戒的簽.

一個人的能量有限, 儘管如西楚霸王也是獨力難支.

剛愎自用, 孤芳自賞, 最終都只是失敗收場.

得勢時, 多次放過對手劉邦, 放虎歸山, 最終反被劉邦擊敗.

項羽一直所向無敵, 便早已忘掉當初自已是如何以一招破釜沈舟, 以少勝多的前車之鑑.

垓下被困, 乃因項羽只懂強攻, 而忽略戰略的重要性.

項羽雖被困, 實力仍在, 但卻敗在一招"攻心"之術.

失敗時, 連自己心愛之人也要永別.

劉邦能知人善任, 無往而不利, 所以能創立漢朝.

簽文後二句是: 難得青山在, 那怕無柋燒. 有需要時, 要接受別人的援助.

事項淺釋:
事業:做生意當然要多交朋友, 但對付競爭對手卻要連根拔起, 讓對手有反身之機。尤要留心下屬跳到對手陣營, 平時對下屬要多加誠意. 打工的亦要廣結善緣, 不要鋒芒太露, 以防小人陷害.

財富:時不利兮騅不逝, 財運甚差, 投資不要重鎚出擊, 更不要賭博。

自身:要謹言慎行,勿與人爭斗。難得青山在, 那怕無柋燒. 要接受別人的幫助.

家庭:欲求家宅平安,先要收斂自己的脾氣。

姻緣:霸王別姬, 情侶間會分手之危。

健康:不以為自己好健康, 便不珍惜身體, 提防意外。外強中乾, 要多加檢查. 已病者, 要多聽別人意見.

總結: 這簽警戒為主, 求得此簽者要多檢討自己, 不要被勝利沖昏頭腦. 不可一世. 凡事要多接納別人意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