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六十九簽

2011/09/27 13:04:04 網誌分類: 宗教
27 Sep

69. 第六十九簽 中吉 韓文公祭鱷魚

忠義存心官十載 年丰民樂惠難忘
鱷魚毒害都能息 禱告長江北海王

背景:
韓愈,唐宋八大家之一. 唐憲宗年間, 憲宗欲大費周張, 要從陝西迎來佛祖指骨到皇宮供奉, 以求長生. 韓認為迷信而上書, 因而觸怒憲宗, 罪該問斬, 幸得宰相裴度力保, 最終被貶到潮州. 嶺南當時乃蠻夷之地, 一切有待開發, 潮洲沿海一帶更常有鱷魚出沒,威脅人畜的生命, 韓愈寫了一篇“祭鱷魚文”,虔誠祭之,并限日鱷魚遷徙,結果,奇跡出現,從此不再見有鱷魚出現。
其後, 韓愈把中原文化教育帶到潮州, 成為一位好官, 而潮州人更將境內之大河改名為韓江, 又建韓文公祠以茲紀念其恩德.

分析:
韓是因為忠言直諫而被貶. 不幸中之大幸, 有宰相力保. 將禍害程度減輕.

被迫轉到一個全新的環境, 從頭再來.

柳暗花明, 在新的地方闖出一片天. 現在世人只識韓愈, 又有誰知道誰是唐憲宗.

精誠所至, 連鱷魚也被勸到而離開潮州. 凡事心誠志堅,定可逢凶化吉

事項淺釋:
事業:謀事順利,可轉換新環境, 面對更具挑戰性的工作或行業。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開拓新天地, 阻力不輕.

財富:以誠待人, 財源自得.

自身:小心因忠言逆耳而得罪別人, 惹禍。

家庭:會轉到新環境居住, 有機會是離鄉背井, 到外地工作或移民。

姻緣:誠意是十分重要的。但也要小心亂說話而得罪對方.

健康:坦誠面對自己的身體, 病尚淺中醫, 好好養生健體。

總結: 塞翁失馬, 有時轉一轉環境也不是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