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七十簽

2011/09/28 00:30:30 網誌分類: 宗教
28 Sep

70. 第七十簽 中平 塞翁失馬

可比當年一塞翁 雖然失馬半途中
不知禍福真何事 到底方明事始終

背景:
出自西漢《淮南子‧人間訓》. 靠近邊塞有個善於推測人事吉凶禍福的人。他家的馬無緣無故跑到胡人那去了,別人都安慰他。 他說:“這又怎樣, 說這不一定是福氣呢?”過了幾個月,他家的馬帶著一匹胡人的駿馬回來,大家都來祝賀他。他說:“這又怎樣, 說這不一定是禍患呢?”家裡多匹良馬,那家的兒子喜歡騎馬,一次從馬上摔下折斷了大腿骨,大家都來安慰他。他說:“這又怎樣, 說這不一定是福氣呢?”過了一年,胡人大舉入侵邊塞,住在邊塞附近的壯年男人都拿起弓箭參戰,當中死去的人有十之九,. 而這家的兒子就是因為腿瘸的原因,父子的性命卻得以保全。

分析:
這支簽,是說明凡事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 壞事可以轉化成為好事,而好事亦會轉化成壞事,對一時的得失, 都要處之泰然。

求得此簽者, 要小心運情反覆. 對任何事都不要大太大的反應.

總結, 看輕得失, 天助自助者. 小心有失物和損傷, 尤以腳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