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七十二簽

2011/09/28 00:34:38 網誌分類: 宗教
28 Sep

72. 第七十二簽 中平 宋人守株待兔

兔兒久待意何如 堪嘆愚人獨守株
算是無能令我笑 不須守舊自拘拘

背景:
這正是韓非子. 五蠹篇中守株待兔的故事. 宋國有一農夫,在田中見一野兔撞樹而死,於是撿回家, 發覺這是一個高收穫的事.
從此,此人每天不去耕種,只坐在樹頭,等待下一只兔子的光臨。當然等極都無, 還成為全宋國人的笑柄.

分析:
"守株待兔"是韓非子的故事, 從來沒有提到人名, 都不明白為何有簽文的版本是高文定守株.

要分析全個故事, 要看原文之前文後理. 原文: ".... 是以聖人不期脩古,不法常可,論世之事,因為之備。宋人有耕田者,田中有株,兔走觸株,折頸而死,因釋其耒而守株,冀復得兔,兔不可復得,而身為宋國笑。今欲以先王之政,治當世之民,皆守株之類也。" 故事的寓意是做人做事不可以墨守成規, 固步自封. 以前的成功不代表今日可以照用, 而只可當作後備之用.

求得此簽者,記住要多檢討現時的狀態, 要有破舊立新的準備.

另外, 宋人本是農夫, 放下原來的穩健的工作, 而妄想到求一份高收穫, 甚至不勞而穫的工作, 結果被人恥笑.

一次的僥倖便當作自己的大運到, 是不求上進, 愛走捷徑的表現.

事項淺釋:
事業:要有除世界轉變而變通的心, 忘記以往的成功, 轉心目前. 不宜轉工, 轉行到自己不熟的公司或行業.

財富:正財平平. 不要為兼職而荒廢正職. 偏財雖有但小心, 贏粒糖, 輸間廠.

自身:不要有不勞而穫的心態。又不可以有墨守成規, 固步自封的心態.

家庭:偷食著不要以為自己好運, 只是一時好彩。多留心家人, 不妨改變一下大家一起的生活模式. 老人家的保守作風是時候改變一下.

姻緣:小心愛侶的心態在轉變中, 要多點檢討現狀. 對異性要積極點。

健康:不要以為以前的飲食習慣沒有出事便代表沒有問題, 不要忘記自己的年紀.

總結, 不要抱著舊日之風光而不力求創新, 開拓新天地; 發白日夢只會荒廢正事; 做人做事不可以墨守成規, 固步自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