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關係論斷法

2011/09/30 00:09:41 網誌分類: 寫作
30 Sep

夫妻關係論斷法
(一) 夫妻宮四煞〈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單守,男易娶悍妻,女易遇混過黑社會之男人。
(二) 命宮坐子、午、卯、西宮,夫妻宮居戌、辰、醜、未,犯「隔角煞」,倆人感情較難和諧,易有爭吵,或聚少離多。如逢煞星〈如:擎羊入〉,爭吵恐更激烈,宜忍讓,以減低傷害。
(三) 一對配偶偕老與否或生離死別,當視其人夫妻宮及三方四正之旺弱,與是否為煞星〈如: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空、地劫等〉衝破而定。俗云「男克妻,女克夫」之命,多是本命〈宮〉坐擎羊或巨門、破軍等惡星,再加夫妻宮主星陷地逢破,此類命造,最不利於配偶。如命宮星宿廟旺而吉,但夫妻宮惡煞坐守,大多易逢「夭折之配偶」或因一時衝動而誤配「志趣不合」之人,結果離異,甚或本人賢慧卻因環境之故,終不能偕老,此乃運也。
(四) 如命宮平常,或逢吉而衝破,然夫妻大吉,此類命造,多主忽遇佳偶、婚姻得助,但終因自身力量不夠──「外華內虛」、「外貌俊美, 而內才、修養不夠,或知識不足以配對方」結果離異。
(五) 如命宮旺吉,夫妻宮居子、午位逢紫微坐守,無天輔、右弼者,未必有利,易遭對方無理之欺侮、虐待、或本人儘管不滿,卻因名譽、地位、財富等因素,只好痛苦隱忍而受。
(六) 如命宮吉,夫妻宮也吉,但夫妻宮之三四正竟逢四煞全〈羊、陀、 火、鈴〉來衝無吉制者,主夫妻本情投意合,卻因外來之惡因影響而不和或分離。
(七) 如夫妻與命宮均佳,而運限逢夫妻宮忽得眾兇會聚者,主配偶間彼此滿意,卻飛來橫禍而喪夫折妻,此並非本命有克,而是對方本是夭折之命,出現自己運限之中罷了。
(八) 所謂「紫府同宮之命,多孤克,亦主刑克夫妻」,乃指紫微、天府在寅、申同宮,為夫妻宮時,主晚婚,或早婚而配偶凶悍,或早婚而配偶有助,卻無子嗣,或早婚而分離,或晚婚而志趣不合等,實美中不足也。
(九) 如命宮在子、午位無主星,夫妻宮逢天機、天梁同守者,主配偶賢慧,但行運逢煞時,十之八九多喪偶。
(十) 男命宮逢太陰,女命宮逢太陽,若居廟旺之地,奪妻奪夫之宿,則易有「外遇」。若在陷地,主夫妻不得力,無依靠,加煞多分離。如在平和之鄉,例如男命太陰在申,女命太陽在寅,主配偶多管、凶悍、潑辣,家宅不安,加煞則終分離。
(十一) 如命宮與夫妻宮均吉,而事業〈官祿〉宮化忌,衝照夫妻宮, 雖無煞星、刑克,卻主配偶多疑,查究極嚴,經常無事生非。
(十二) 如「天梁、天機、擎羊會」等命格孤克者,則不必論其夫妻宮之吉凶, 亦知其孤克也。
(十三) 如夫妻宮逢貪狼化祿加桃花星,主配偶易有外遇,運限逢之同論。
(十四) 夫妻宮之宮幹使命身宮〈或跨盤使配偶之夫妻宮〉內之星曜「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及命身宮宮幹使夫妻宮〈或跨盤使配偶之命身宮〉內之星曜「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可知其夫妻間對待關係之好壞。通常化忌進入代表待對方較不好或虧欠,化祿進入代表待對方較好或關心。
(十五) 夫妻間關係的好壞,亦應參看:
(1)夫妻宮主星屬何種宮主〈如:天機乃兄弟宮主,天梁乃父母宮主〉,逢吉或逢凶有救否?
(2) 夫妻主─破軍落入何種宮稱〈如:父母宮〉,逢吉或逢凶,逢凶有救否?
(3)五行局穩定性如何,在乎婚姻生活否?
(4)男命參看太陽,女命參太陰,落入何種宮稱,逢吉或逢凶,逢凶有救否等。逢吉夫妻關係良好,恩愛到老,逢凶,輕則或貌合神離,或爭吵到老,或同床異夢,重則分床異夢或離異。
(十六) 夫妻宮及其三方如有煞星,會影夫妻間之關係,如(1)截空:又名「斷橋煞」,彼此不易溝通。
(2)化忌:易有患得患失之心〈男命夫妻宮化忌,妻管嚴〉。(3)破碎:感情不好。
(4)伏兵、陰煞:有隱伏性的危機。
(5)天刑:彼此易有刑克。
(6)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空、 地劫:此六煞入夫妻關係多半不佳,情況宜配合其他星情、宮位論斷。此外,三台、八座入夫妻宮,主配偶較重名利, 龍池、鳳閣入夫妻宮,主配偶較講究情調,對精神面的需求較高。如能依配偶的需求而迎合或配合,夫妻宮有煞星,提早因應,夫妻關係雖無法好得蜜裡調糖,當亦不致相敬如「兵」,惡言相向也。感情惡化, 爭吵終日的夫妻,想想自己,也想想子女,容或會有轉機。不幸離異的夫妻,當流年紅鸞星重疊之年,其他宮位、星情配合得宜,則或有機會「破鏡重圓」。

回應 (5)
我要發表
k98
k98 2011/10/01 08:56:32 回覆
    
fuw  30/9/2011 13:18:47 


石老師,因不明白underline個句,麻煩你可否解釋多些,謝謝。

(十四) 夫妻宮之宮幹使命身宮〈或跨盤使配偶之夫妻宮〉內之星曜「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及命身宮宮幹使夫妻宮〈或跨盤使配偶之命身宮〉內之星曜「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可知其夫妻間對待關係之好壞。通常化忌進入代表待對方較不好或虧欠,化祿進入代表待對方較好或關心

答:

答:(1)夫妻宮之宮幹使命身宮內之星曜「化祿、化權、化科、化忌」〈或跨盤使配偶之夫妻宮〉之意思是:如丁.壬年生人:夫妻宮在甲辰宮.命宮在丙午有太陽化忌.或對象的命宮又是太陽星o

(2)命身宮宮幹使夫妻宮〈或跨盤使配偶之命身宮〉內之星曜「化祿、化權、化科、化忌」,意思是:如丁.壬年生人:命或身宮在甲辰宮.夫妻宮在壬寅宮内有太陽化忌.或對象的夫妻宮又是太陽星o

2011/09/30 13:18:47 回覆

石老師,因不明白underline個句,麻煩你可否解釋多些,謝謝。

(十四) 夫妻宮之宮幹使命身宮〈或跨盤使配偶之夫妻宮〉內之星曜「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及命身宮宮幹使夫妻宮〈或跨盤使配偶之命身宮〉內之星曜「化祿、化權、化科、化忌」,可知其夫妻間對待關係之好壞。通常化忌進入代表待對方較不好或虧欠,化祿進入代表待對方較好或關心

k98
k98 2011/09/30 10:59:44 回覆

kwanzi
 請看21/9/2011 10:40:06 [私人留言]
http://blogcity.me/blog/msg_board.asp?f=YMDFZ82H1P70330

k98
k98 2011/09/30 09:16:47 回覆

是否祿隨忌起・端視六吉六煞而定o

2011/09/30 09:05:13 回覆

老師:

同一宮位有化祿和化忌, 好定唔好? 是否祿隨忌走?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Him wong
Him wong 2020/02/07
@k98m...

有沒有聯絡方法,如微信、whatapp

我的微信saiyasat

k98m
k98m 2020/01/24

有,你要解盤?

Eric Lau
Eric Lau 2020/01/17

我都想問有沒有紫微解盤服務。

Abc
Abc 2019/09/11

今日睇好難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