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七十六簽

2011/09/30 11:44:21 網誌分類: 宗教
30 Sep

76. 第七十六簽 中平 孔子修身不厭貧

人能樂道自修身 疏水曲肱豈厭貧
不義而富且貴者 我心都作是浮云

背景:
孔子,春秋末期的思想家, 教育家, 儒家的始創者. 小時雖家貧, 仍發憤好學,他遍訪名師,虛心求教。二十三歲時已在鄉間收徒講學. 孔子一生仕途都不好,在魯國只出任了大司寇三年. 因魯國政變, 自此週遊列國, 推廣自己的政治思想. 可惜都以失敗而終. 最終返回魯國,專心執教。孔子打破了教育壟斷,開創了私學先驅,弟子多達三千人,其中賢人七十二中有很多為各國高官棟樑。又為儒家學派延續了輝煌。另外, 孔子也專泣於著書立說, 著"春秋", 修四經, 注易經等.

簽文正是至聖孔子修身樂道安貧的寫照。他週遊列國, 為了理念, 寧可放棄官位也在所不惜, 在陳時曾絕炊七天.

分析:
樂道是孔子追求的境界, 對他來說富與貧也沒有所謂, 富者當然高興, 但假如要為此而變得貧窮, 也沒有所謂地安然接受.
可憐天下竟然有人指孔子不追求富貴, 是錯的. 相反, 週遊列國他正是要求做官, 追求貴. 來實踐他的理念. 他只是不會因為追求富貴而去做些不義之事吧了.

求得此簽者,要堅守原則,不要強求, 做違背良心的事, 一切順其自然。

事項淺釋:
事業:積極做好本份, 力求表現, 但若沒有大事發生也要接受. 平穩時, 有時間可以進修。

財富:一般, 一切處之泰然。偏財可以, 小注一試. 大注就無謂.

自身:一切平穩,既無大凶險,也無大富貴。

家庭:知足者, 積善之家必有餘慶。

姻緣:積極進取, 但要順其自然, 。

健康:多做養生之事, 一切自然平穩。

總結, 樂道先安貧後. 積極進取, 沒成功也欣然接受, 不要灰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