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不驚魂

2011/10/02 23:00:59 網誌分類: 娛樂
02 Oct

當~我~數~到~三~

就一齊對住個月光大聲叫,哇~哈~哈!

等~登~等~登~

    {#1186-M.jpg}

*南瓜王阿Jack

    周五晚,兩公婆帶花茶夜探黑色迪士尼,我們買了奇妙處處通,要好好用。太太一收工,我們便立即起行。到步時剛好開始黑色遊行,由《怪誕城之夜》主角南瓜王阿Jack打頭陣,猛咁叫我地對住月光大聲叫「哇哈哈」。可惜因為是國慶前夜,未到萬聖節,所以我投入唔到。不過,我地一家都係南瓜王粉絲,在我們心目中,南瓜王幾時都係咁有魅力。

    跟著南瓜王的,有破爛布娃女孩Sally真人跳舞,接著是《睡公主》之黑女巫宣告夜晚係屬於佢,然後有鐵勾船長、紅心女王和哈迪斯等奸角出場。遊行結束前,當然係要治癒被嚇親的小朋友心靈,所以由米奇朋友坐住鬼船出來跟小朋友見面,音樂也變由銅管樂隊擔當,氣氛炒番開心,一切按方程式炮製。

    夜晚,迪士尼員工好努力扮鬼,同遊人拍照。其實扮鬼都幾唔易,又要俾到客人刺激,又怕嚇親客人。如果嚇親一個空手道三段,一個手刀飛埋黎,扮鬼果個都幾慘。

    在Banquet Hall晚飯時,遇到太太學生一家,後來一齊排隊探鬼屋《黑色馬戲團》,花茶全程要我抱住,走完全程見哂D鬼,都唔知佢擘大眼睇到幾多,難得是入鬼屋之前,大家心情緊張,兩個小朋友互相壯膽,一陣話你保護我,一陣又話我保護你,氣氛很好。

    至於我自己,對遊樂場鬼屋似乎都幾免疫,原因是我有過以下兩次探鬼屋的經歷:

(一)2002年富士櫻小學校

{#IMGP8119.jpg}

*富士櫻小學入場門券

    某年,一家製作公司在柴灣商場搞了一個幾本格的日本小學式鬼屋,講真,個人認為搞得唔錯。入場有一位鬼魅的日本女學生招待我們,她拿著對講機,售票後似乎立即通知了藏在小學裡的「朋友」,準備出來嚇我們。

    當時我在柴灣上班,跟一大班同事有男有女來玩,不知怎的我被推到最前帶頭。一個佔地不多的廣場,經製作公司調整,變成一條蜿蜒曲折的黑暗迷宮,裡面有齊日本小學許多讓人發抖的課室。後面一位男同事推住我,再後面是幾位女同事在害怕,我當然不能怕埋一份,否則不前進,就不能離開迷宮。

    不過,前進不容易,因為迷宮暗到伸手不見五指,所謂氣氛,我認為90%是黑暗造成。

    走呀走,我們穿過不少課室。有沒有可怕的生物科教室呢?我忘記了。只記得某個課室的桌椅,令我好懷念,是在昏暗燈光下的小朋友桌椅。另一個最記得的地方,就是夜裡小學校的洗手間……

    甫一進入,眼前兩個緊閉廁格,其中一個突然打開,出來一個人形鬼魅,我和鬼魅頭撞頭,也許我習過太極,撞擊後站得比較穩的是我。鬼魅定一定神,繼續完成他的工作,去驚嚇在我後面的同事。啊,不嚇我了……

    從這一次開始,我似乎就對鬼屋裡的鬼免疫了。怎麼說?只係一名打工的鬼,大家都係辛苦搵食而已QQ

(二)某個暑假FUN FUN騷

    這一次玩鬼屋,是最可憐的經歷。我是一個人去,唸住體驗下鬼屋的滋味。誰知,進入鬼屋之後,殭屍們都避開我,儘挑兩人一組不停尖叫的可愛女孩來嚇。結果,我大約一分鐘就離開了鬼屋迷宮,途中沒有任何殭屍認真的嚇過我一次。我心想:我係咪可以要求回水?

    扮鬼的,講到尾只係一些Part time打工的少男,青春期荷爾蒙的旺盛令他們追逐妙齡少女,避開一齊付了錢進來玩的中年阿叔。絕望了,我對青春期扮鬼嚇人賺外快的殭屍少男絕望了!

*   *   *

滿意鬼屋

    令我最滿意的鬼屋,講到尾還是中二那年去東京迪士尼裡的鬼屋。那是一座西式鬼屋,進去後二人一組坐到卡車上去,途中看到滿屋的幽靈紳士和淑女在跳舞。最記得是去到某個鏡子前面,鏡中的自己旁邊的親人,突然變成骷髏頭。

    負責鬼屋的招待小姐全是蝙蝠小姐裝扮。整個鬼屋旅程,非常賞心悅目。最記得係鬼屋外頭有一塊石碑,記載了一個令人戰慄的傳說。

    石碑大意是這樣:

    這墓碑記載著吸血鬼伯爵99位妻子的名字,沒有他第100位妻子的名子,因為吸血鬼伯爵給她殺死了。

    令人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是炫目的視覺音響效果,而是令人戰抖的傳說!

{#4784.jpg}

*Namja Town貓鬼屋

    另一個感覺良好的鬼屋,是2007年帶花茶去的東京池袋Namja Town鬼屋。那鬼屋是兒童向,小朋友Feel比較重。開始前大家先看一段影片,一隻鬼魂黑貓Tama-chan被其他妖怪捉住拿來BBQ。悲慘的黑貓向小朋友求救。接著,小朋友們就一人捧著一隻電子黑貓,在鬼屋裡走來走去,答一些鬼怪問題,從而拯救鬼魂小貓咪Tama-chan。

    我相信是天父的恩賜,三歲的花茶後來參加抽獎,竟然一下子就贏了個大獎,得到一隻Tama-chan手布偶呢!我同花茶話:係你救左Tama-chan嫁。

*   *   *

今次夜探迪士尼,黑色馬戲團班主在我排隊時突然同我Say Hello。

我回頭:吓?

鬼屋不驚魂!

回應 (4)
我要發表
彭彭
彭彭 2011/10/06 02:10:40 回覆

嘿嘿,真係想要佢回水,Bad Service丫!

欽差大臣
欽差大臣 2011/10/05 00:05:04 回覆

玩过一两次鬼屋。回水0既提议好新颖啵。下次去玩如果唔黎吓我,系可以要求回水过沃~ {#icons_panda23}

彭彭
彭彭 2011/10/03 10:48:01 回覆

冬姐:

個人觀點

海洋公園跌哂WATT,改左個水族館之後仲差過以前。

餐廳收費貴過迪士尼,但D野又唔係好食。

迪士尼起碼成個樂園設計靚,海洋公園唯一優點係所有動物都係真實有生命,但也只能當動物園去玩。

indy

立 冬
立 冬 2011/10/03 10:21:34 回覆

我一次都未去過,不知是狄士尼好玩,還是海洋公園好玩呢?有無比較過?

+1 {#200908211408588402.gif}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