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PACO名人會

開拍《秋瑾》多阻滯 欽點陳嘉桓做女二 冼國林:杜宇航打得狠勁

2011/10/03 08:44:11 網誌分類: 娛樂
03 Oct

        「我們這一代還認識秋瑾,但下一代人未必認識了!」冼國林一語道破,90後的你又認識秋瑾這位革命英雌嗎?趁辛亥革命100周年,冼老闆決定把秋瑾一生放上大銀幕,《競雄女俠─秋瑾》讓你我進一步認清「犧牲小我,完全大我」的精神,絕對值得大家學習。冼國林是誰?忘了告訴你,他是葉問徒孫,熱愛電影的支持者。

        主持:黃柏高
        統籌:林永匡
        協力:彭燕燕、袁東亮

        一部電影的成敗,取決於編劇的功力,能夠把革命英雌秋瑾的一生活現銀幕,冼國林說導演邱禮濤、編劇李敏絕對是功不可沒。

        「拍《葉問前傳》時,邱禮濤跟我說『有個題材你敢唔敢拍?這個不是葉問,輸的機會好大。』講真,以女性主導的武打動作片,還要是歷史人物,輸都唔奇,不過我又咁諗,我們這一代還認識秋瑾,但下一代人未必認識了。很欣賞邱禮濤導演的熱誠,事前搜集很多有關秋瑾的資料,給我送上20本有關秋瑾的書,劇本是他和李敏嘔心瀝血的作品,道盡秋瑾一生事跡,劇本很感人,雖然題材較為偏鋒,但也值得。」

        花盡心思設計動作

        冼國林愛提拔新人,杜宇航和陳嘉桓皆獲他欽點力捧,前者如今是武術界新星,後者文武雙全,新片《秋瑾》兩人賣力獻技。

        杜宇航:「這次文戲較多,要記很多台詞,還要國語發聲,戲中飾演跟秋瑾一起搞革命的烈士,當中有一場跟熊欣欣激烈對打的重頭戲,在沙地上由兵器到拳腳,每個動作都好小心謹慎,因沙地對打很難計算,而且體力消耗很大,這次合作讓我體會很深。」

        陳嘉桓:「戲中我飾演啞巴,是秋瑾的隨從,在秋瑾身上學會很多,改變了思考模式,明白女人需要有學識。這次拍攝很難忘,有很多高難度動作,使出壁虎功避開清兵,要撐住兩邊牆,雖然有威吔吊住,但被凌空吊起感覺好驚,班工作人員係咁叫我放鬆,又叫我雙手垂下,成個人摺埋就唔使咁攰,但我真係唔敢,撐到實,拍完這場戲再繼續拍其他戲份,但我已經吊到反胃食唔落嘢。」

        冼國林:「戲中好多爆破場面,炸到隻馬飛起,又要兼顧動作,所以跟小熊(武術指導)花盡心思在動作設計上,杜宇航那場沙地戲,稍一不慎就會扭傷,這場沙地戲打得狠勁,陳嘉桓壁虎功被吊到12呎高,都唔係容易。」

        導演激讚黃奕

        歷史英雌不易做,冼國林欽點內地花旦黃奕孭飛演文武雙全的秋瑾,效果有驚喜,加上老戲骨黃秋生的點綴,成功激活整部電影。

        冼國林:「跟黃奕合作很多次,這次她的演出可說是扣人心弦,既要演活賢妻良母、孝順乖女,又要表現出剛強女子一面,不容易,那場離家出走去搞革命的戲,真的睇到我流眼淚,導演激讚她演技一流,講真,我足足花了六個月時間去教黃奕打功夫,好多人都估唔到黃奕真係打到。再講,黃秋生演小官,主演文戲,埋班12日,令成部戲生色不少。還有鄭嘉穎,出乎意料,可以的話,我會提名佢選『最佳男配角』。總括成部電影,每個演員都交足功課,我們也達到目的,令下一代人認識秋瑾的一生,遺憾的是,電影只有114分鐘。」        

 
■「當日唔係拍《葉問》都應該有90%人唔識葉問係邊個,p /p  所以要拍秋瑾,要年輕一代認識這位革命家。」冼國林說。
■「當日唔係拍《葉問》都應該有90%人唔識葉問係邊個,所以要拍秋瑾,要年輕一代認識這位革命家。」冼國林說。
■冼國林(右)愛提拔新一代,其入室徒弟、杜宇航師兄周定宇(左),三獲世界武術冠軍兼當上十大傑青。
■冼國林(右)愛提拔新一代,其入室徒弟、杜宇航師兄周定宇(左),三獲世界武術冠軍兼當上十大傑青。
■冼國林對電影及武術的熱誠,是圈中人小見的。
■冼國林對電影及武術的熱誠,是圈中人小見的。
 
■據悉《競雄女俠─秋瑾》入紙開拍初期,曾被秋瑾侄孫出面阻撓,不斷去信中央電影局反對開拍,即使冼國林九度拜訪及誠邀她欣賞電影,這位老人家也不答允,但電影出爐後,冼國林第一時間獲秋瑾後人、現年102歲的王慰慈親筆題字支持。
■據悉《競雄女俠─秋瑾》入紙開拍初期,曾被秋瑾侄孫出面阻撓,不斷去信中央電影局反對開拍,即使冼國林九度拜訪及誠邀她欣賞電影,這位老人家也不答允,但電影出爐後,冼國林第一時間獲秋瑾後人、現年102歲的王慰慈親筆題字支持。
《競雄女俠─秋瑾》劇照
《競雄女俠─秋瑾》劇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Brian Chui
Brian Chui 2020/11/09

做得呢行,其實要食得好,先可以以更好嘅面貌示人,真係好admire你地成日有得係九龍城美食及餐廳指南入面揾到食啊

srinivas
srinivas 2020/10/19

Thanks for the best and i love it.

ghd sports

2020/10/11
islamicnuskhe
islamicnuskhe 2020/09/29

We Are Best Islamic Astrologer in The World with  35 Years of Experience. Solve Your All Life Problem With Us. Contact Our Molana Asif Ali K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