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七十九簽

2011/10/03 21:59:15 網誌分類: 宗教
03 Oct

79. 第七十九簽 中平 張良悟道

富貴有如春夢熟 世人何苦力爭求
任他秉笏當朝立 到死惟留土一坏仸

背景:
張良,祖先五代為韓國丞相. 秦亡韓,張良結交刺客,在博浪水狙擊秦王而未果,逃亡江蘇,遇黃石公,得傳“太公兵法”,後助劉邦建立漢朝。張良明白到鳥盡弓藏, 漢高祖曾以齊地三萬戶封賞張良,都被他婉言謝絕,表示只願被封為不毛之地的"留"。他隨即以體弱多病、假托神道為由向高祖告假,表示從此不問時世,修煉導引辟谷之術。從此,他歸隱山林閉門不出,始終遵守了不再過問政治的諾言。也因而避過了劉邦的猜忌, 安享晚年. 相反, 韓信和蕭何留在劉邦身邊就不得善終.

分析:
成功過後, 不要留戀. 人無千日好, 花無百日紅. 鳥盡弓藏, 急流勇退.

世間事, 何需苦苦追求, 成如何, 敗又如何. 一切都只是過眼雲煙.

伴君如伴虎, 凡事要知進退, 明白對方的位置, 不要功高蓋主.

事項淺釋:
事業:不要功高蓋主。急流勇退. 也不要留戀權位. 莫要強求權力.

財富:不論正偏財, 財運皆好, 但賺到甜頭便要見好即收。

自身:人生如夢,富貴名利像過眼雲煙。退一步海闊天空. 做人要有同理心.

家庭:把多一些時間和心機留給家庭,會覺得日子很寫意。

姻緣:追求對象時, 會花很多心機, 但追到手後不要得寸進尺, 勿要求對方太多。 要明白戀愛是互相尊重的.

健康:不要為求成功而透支身體, 工作壓力大時要懂得發洩和休息。

總結, 張良悟道是以避劉邦殺身之禍; 鳥盡弓藏; 花無白日紅, 懂得退下來的時候; 不要貧一時之風光; 急流勇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