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九要避瘟民黨

2011/10/03 22:20:25 網誌分類: 生活
03 Oct

過兩日又到重陽,重九登高,巳是中國人千年來(? )的傳統習俗,至於何時又變為港人掃墓的習慣就不得而知了.

 

        同事百事通話,重九是當年族人聽從某道士預言,重九會有瘟疫,某些人於是聯群上山避瘟,不聽話的,不久就被瘟疫奪去了生命,後人就一直在重九那日去登高以紀念這個重大意義的日子…..即如最近舉國紀念中國共產黨勝利打敗國民黨,解放全中國,於十月一日定為國慶日一樣.

 

        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許些節日都令某些團伙顯得比較尷尬.

難得共識.就如國慶節.某些拒共人士就難以一笑,看著國旗昇起,心裡總有股酸味,還有種欲哭無淚,死老豆都無咁慘的樣子.

 

         七月一日是回歸紀念日,中國人可以在百年後脫離英國人的統治,本是可喜可慶的日子,最不好是我們的祖先大清國,把香港割出去,在英國人手裡培植出一大批奴才名利有了,但脊樑無了.爹親娘親,不如番鬼佬親.多年來,唱反調,在回歸的日子就好像孝子哭喪一樣,上街遊盪.没有忘記,那個警魔徐步高當年遊行就是穿一套孝服上街的............那是些怎么樣心態的人?!

 

          近年科學發達.疫症巳被控制之下,但八年前何嘗不被莎士攪得滿城恐慌..縱使爬上大帽山頂也未必安全.

 

       最近公民黨打勝官司,為菲傭居港爭取初步勝利.不知到底日後公民黨在香港法律和基本法中的芝麻綠豆裡挑出多少個像這樣的蚤蟲出來再放進市民的屁股裡折磨而取樂呢. 相信很快,市民見公民黨就如見瘟疫一樣,避之則吉了!

回應 (2)
我要發表
禪一
禪一 2011/10/03 23:23:33 回覆

公民黨應該改名叫公敵黨。

這班友實在太壞了,搞到香港民不潦生。無端端白花億。

2011/10/03 22:38:12 回覆

鄭少秋唱的重陽......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