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八十簽

2011/10/04 14:42:43 網誌分類: 宗教
04 Oct

80. 第八十簽 中吉 樂廣釋疑

飛觴對舞幾時賒 弓影橫杯誤作蛇
猜透詩中玄妙訣 泰來否極事無差

背景:
這是“杯弓蛇影”的故事。出自《晉書·樂廣傳》. 樂廣有一天請朋友杜宣吃飯。宴會上,樂廣向他敬酒時,他突然發現自己酒杯裏有一條小蛇,心中非常害怕。但為了表示對主人的尊敬,他勉強把酒喝下去。回家之後,他一想到那條蛇,就覺得身體十分難受,並因此而生病。樂廣知道后,再請他來,坐在原先的位置,
讓他弄清楚,酒杯中的蛇,原來只是掛著的弓箭的影子。他心情馬上變得輕鬆,而病情也迅速康復。

分析:
庸人自擾. 本來是歌舞昇平, 變成一番苦海.

本簽雖是列為中吉, 但簽文中: "泰來否極事無差", 而不是"否極泰來", 當中之意要多推敲.

他遇到問題卻沒有立即說出來, 鬱在心中, 沒事變有事. 

事項淺釋:
事業:不要受外在環境的變化而動搖自己的信念, 要按照自己原意去做。

財富:財運本不錯,但要避免花冤枉錢。投資時不要輕易被巿場上的大鱷嚇倒.

自身:平生不作虧心事, 夜半敲門也不驚,莫疑心生暗鬼。

家庭:夫妻要坦誠相待,切勿互相猜疑。

姻緣:不要多疑, 情侶之間,要有信心, 凡有疑惑便要與情侶一一說清楚。

健康:不要捕風捉影, 不要聽到一些醫療介紹便以為自己有事是多餘, 如真有任何不舒服,尚要找醫生檢查。

總結, 做人不要杯弓蛇影; 遇到問題便要立即找朋友商量; 事情要深入查明, 方能水落石出; 解鈴還須繫鈴人; 不要大驚小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