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八十一簽

2011/10/04 14:44:06 網誌分類: 宗教
04 Oct

81. 第八十一簽 中吉 雌雉朝聖 / 子路拱雉

山梁雌雉得其時 上下飛鳴自樂之
色舉須知翔後集 作聲三嗅過山欹

背景:
孔子與門生子路,在山邊看見數隻雌雉,自得其樂, 在樹葉間跳上跳落,快樂地鳴叫著,但它們發覺有人行近,便馬上飛走. 在天空中盤旋, 等到確定安全時,再飛回來. 孔子便讚道: 山梁雌雉, 時哉時哉(懂得看時機, 時務也). 子路便走前向它們拱手拜過, 在它們對著子路連叫三聲,消失在山野間。

分析:
雉因為身上的羽毛美艷, 時常被人捕殺. 故警戒心強.

當它們知道對方並無惡意, 化解分歧一團和氣. 便會和人家和平共處. 雖知天地之大, 何須多爭事端, 和氣吉祥.

子路身材高大粗獷, 但為人知書識禮. 是人不可以貌相.

子路向群雉行禮, 而群雉也對他們叫了三聲回應, 河水不犯井水, 大家互相知避忌, 是和諧的表現.

求得此簽, 要想一想自己是子路, 還是那些雉.

事項淺釋:
事業:凡事多加警覺是生存之道. 但生意的, 各師各法, 街多錢, 何必爭到你死我活, 和氣生財。

財富:正財可得, 順時而為, 偏財不可強求。

自身: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互相尊重, 河水不犯井水.

家庭:家居安全要小心,謹防盜賊和意外。化解分歧一團和氣.

姻緣:不要強求, 順時而為, 隨緣不必著急, 自得其樂。化解分歧一團和氣.

健康:追求身體健康是對的, 但不要強做運動, 減肥, 反會有影響.

總結, 山雉對人的戒心因孔子的祥和而化解; 子路回禮是互相尊重之行為; 不爭; 化解分歧一團和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