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母親洗腳

2011/10/04 18:06:19 網誌分類: 經行偶拾
04 Oct

 

二姐夫說昨天電視播報實況,為人子女當為母親洗腳略表孝心,問我做不做?末學聞言爽快答允,機會難得求之不得樂意效勞!二姐夫聽後立即去取腳盆裝冷水交給末學,末學注入熱水調勻變溫水,以手測試水溫,恭請家母在客廳上座,老媽原先莫名問要做什麼?後來明白後很驚喜,開心客氣嚷嚷說:實在不好意思啦!

邊聽二姐夫述及從前說,他的母親在生前健在時,他忙於事業,無法盡孝,更遑論洗腳,很是遺憾!每逢佳節倍思親,很羨慕我們有健康的母親,可以盡孝承歡天倫。

末學屈身為其洗腳,逐一檢視老媽腳指一一洗淨和按摩,順便剪腳指甲,看著老媽雙腳,走過八十年的漫長歲月,經過烽火連天的二次世界大戰八年中日抗戰,隨著政府播遷來台灣定居就業貢獻,早年堅苦卓絕,至今自立自強的好母親。

如今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仍,我們能安居樂業在台灣寶島,孝養雙親,可謂現世是福慧雙運,更待何時。每位母親都是天使降臨,圍繞世間子女共同慶祝,為母則強的無限恩典。感恩上蒼的德澤福蔭,在此祝願全天下的母親輕安吉祥,福慧圓滿無礙。 

前排中間小個子是末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