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八十三簽

2011/10/05 00:07:56 網誌分類: 宗教
05 Oct

83. 第八十三簽 中平 赤松子招隱

凡塵身歷幾時閑 世事渾如疊疊山
既富尚憂無貴子 不知花放又花殘

背景:
赤松子又名赤誦子,號左聖南極南嶽真人左仙太虛真人。 居住在白石山東邊的黃石山, 因山多黃石, 樹盡赤松, 故號曰赤松子, 與比鱗的白石生, 曲阜的大庭氏交好。蒙白石生攜帶, 赴王屋山仙約, 得遇太虛赤真人, 授予金丹妙旨, 沖舉之術, 遂在王屋山天門洞修煉多年, 始隨赤真人遊南嶽衡山, 赤真人常化成赤色神首飛龍, 往來其間, 赤松子亦化為一條赤虯, 追躡在後,入天關, 朝謁元始天尊, 眾聖因赤松子能隨風雨上下, 即令為雨師。秦末, 赤松子再度出現, 即黃石公, 傳授張良兵法, 建立大漢王朝。晉《搜神記》稱,「赤松子者,神農時雨師也」。《列仙傳》記載:赤松子者,神農時雨師也。服水玉以教神農,能入火自燒,至昆侖山上,常止西王母石室中隨風雨上下,炎帝少女追之亦得仙俱去,至高辛時複為雨師,今之雨師本是焉。

分析:
又是一支叫世人, 不要爭, 隨緣而安的簽. 赤松子勸人歸隱:“寄身在凡塵間何時才得到清閑。其實世事渾噩, 堆積如山,無錢的望發達,有錢的又擔心子女不成材。辛苦鑽營中,不知不覺間, 花開又花落了。”

世事如輪轉,功名利祿的追求,永無止境,何不隨遇而安,把得失榮辱都置諸度外,凡事但求心之所安,要做生命的主人,不做生命的奴隸。一個人,能看化,能知足,就樂在其中了。

總結, 得又如何, 失又如何? 世情複雜, 人只會在當局者迷, 不妨多加跳出來, 走出去, 看世情. 何苦自招煩惱; 知足常樂.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