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然憐憫 - 江秀琴牧師

2011/10/05 11:46:09 網誌分類: 基督徒生活
05 Oct

 

 







必然憐憫 - 經文:以賽亞書 30:15-18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 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你們卻說:不然,我們要騎馬奔走。所以你們必然奔走;又說: 我們要騎飛快的牲口。所以追趕你們的,也必飛快。

一人叱喝,必令千人逃跑;五人叱喝,你們都必逃跑;以致剩下的, 好像山頂的旗杆,岡上的大旗。

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 因為耶和華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當仇敵正在攻擊我們,我們的反應當如何?是不是說:"好啦, 我跟你拼了!" 我們不是跟屬血氣的爭戰,當仇敵要攻擊我們的時候, 其實是神允許的,也就是神正等候要施恩給我們。那仇敵攻擊我們, 我們不是用自己的力量去爭戰。神說:"你怎樣得著拯救呢?" 祂說:"你要歸回。" 歸回就是悔改的意思,是一個回轉,轉向神。祂說:" 當仇敵來攻擊你的時候,你就要回到我裡面去得著安息。" 所以,有關四十天的禁食,也不是說:"好, 我下定決心要四十天禁食!跟你拼了!" 如果你是這樣的話,到第二天發現就會手腳軟軟的沒有力量。" 你要得著力量,就要平靜安穩。平靜就是讓你的心安靜下來; 安穩就是信靠,進入一個對神最深的信靠。你要對神說:"神啊, 給我恩典讓我有禁食的恩典。" 我每一次禁食前都要先跟神禱告:"主啊,禰要給我禁食的恩典。" 真的每次這樣禱告都經歷很奇妙的恩典, 連我裡面的腸胃都平靜下來,就一直下來渴慕神、連於神, 而不太有餓的感覺。去試試看,神在這段日子等著要施恩給你們.

 

 

 

在我教會有一位姊妹和先生都在半導體的公司上班, 她有兩個孩子在幼稚園,夫婦的工作都非常緊張和忙碌,壓力很大, 每天六點下班又要趕去接小孩。她是做layout design的工作,所以每天盯在電腦前好幾個鐘頭, 多年的疲累累積下來,她的頸、手、腰等長期疼痛,她去看西醫, 醫生說沒辦法醫,只勸她換工作;她再去看中醫, 中醫說要一個半月才能醫好,結果醫了半年也沒有好; 後來遇到一個基督徒醫生說大概做18次療程就能好, 做的過程發覺真的有舒緩作用, 結果在第16次的療程因治療期間的姿勢不對,就前功盡廢了。 她裡面知道,神好像要她來倚靠神。我再說,看醫生沒有不對, 只是這個姊妹都看了但沒用,而裡面覺得神要她來倚靠祂。 但是她覺得禱告實在太抽象,沒有辦法看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所以她寧願花時間去看醫生也不想禱告, 可是因為一次又一次看醫生都沒有用,就下定決心要倚靠神。 她就下定決心在上班之先回教會參加晨禱會, 然後在中午時躲到車子裡面去親近神,她這樣操練等候神, 剛開始幾乎每次都睡在神的同在裡, 但是因為她定意要將這段跟神關鎖的時間分別出來, 所以每天她儘量推掉跟同事吃午餐的邀請。 她每次等候神的時候都先默想一段聖經,或先讀一小段的屬靈書籍, 然後把自己的心轉向神,安靜下來,然後進入等候的裡面。 她說有時會感受到神的同在好大好豐富, 但是隔天一樣的方法卻什麼感覺都沒有。我要鼓勵弟兄姊妹, 我們等候神,不管有沒有感覺神都在作工在我們身上, 因為神說你親近祂,祂就必親近你。

 

 

有時候我們沒有感覺, 但是祂已經親近我們了, 過一段長時間你會發現神在你裡面作了一些很奇妙的工作。 這位姊妹無論有沒有感覺都堅持在中午的時間在車子裡與神約會, 慚慚她開始享受與神親近的時光。 她平常開車回家途中都會打開收音機聽路況報導去避開一些塞車的地 方,但有一天神感動她要把收音機關掉,她覺得聽路況報導很重要, 這樣她才能避開塞車路段趕在六時之前接到孩子。 但是神連續幾天都這樣輕微感動她,說:"關了吧!" 她就把收音機熄掉,當沒有聲響,她就開始感受到神的同在在車上, 她才明白神是要她關掉外面的聲音,好讓我開始聽到裡面的聲音。 開車的時候也會碰到塞車的路段, 她就禱告求主幫助她一定要在六點以前接到孩子。 因為她在主的同在裡,所以一作這個禱告,裡面就有安息,有信心, 知道神會垂聽禱告,她就不緊張了。 她就養成在路上一直跟神交通的習慣。有一天她上班的時候, 她就跟神說:"神啊,我的脖子很痛啊! 禰什麼時候才會醫治我呢?" 她這樣跟神祈禱完,又開了車12分鐘,就經過火車的平交道, 然後火車經過有兩聲的震動,突然聽到脖子有聲響, 神就把她的脖子修理好了,就完全得醫治了。 她也在上班的時候學習把工作的壓力、重擔都交給神, 以前她總是用盡全力要解決工作上的問題, 好趕在期限內把工作交出來,所以她全身變得很僵硬和繃緊, 而且晚上都會作惡夢。但她自從每天中午在車子上固定跟神關鎖, 她的心就變得很安息,她會一邊工作,一邊求主賜她智慧,說:" 主啊,我該怎樣解決這個難題?" 有一次她要跟一個工程師合作,時間很緊迫,在六個禮拜內要完成, 而這個工程師是剛畢業的新手, 所以當大家一起做了三分二的工作後, 這個工程師才發現設計當中有一個大漏洞。 但因為這位姊妹常在主裡有一份安息, 所以她完全沒有責怪這個工程師。弟兄姊妹,得救在乎歸回安息,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神所設立得拯救的原則, 就是你要常常回到裡面連於祂,進入一個對祂最深的信靠, 你才會有力量。一般人一緊張就會開始用自己的力量, 你就不會力量,不會得拯救。當期限越來越近, 她完全不敢靠自己的力量,她就邊做邊禱告,倚靠神的智慧和恩典, 結果到了期限的最後一天,還差了一大截的進度還未完成, 她仍然平靜安穩,堅心的倚靠神。 所謂進入最深的信靠是你不看環境,你也不看自己的聰明、 自己的力量有多少,你就是相信禰能! 結果神幫助她在短短三小時之內完成原本要幾天才能完成的份量, 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在末世裡每一個人的生活裡都會面對很緊急的事情, 很多意外發生的事情,其實都是我們的力量不能承擔的, 你要趁早學習進入安息,平靜安穩地來倚靠神。

 



 

這位姊妹每天上班下班那樣親近地倚靠神已成為了她的習慣, 當她的壓力越大、時間越緊迫,她說越需要來連於神, 讓神來作工在她身上,而不是像以前搶在神面前用自己的力量。 自此,這位姊妹不斷經歷神大能的工作,而神的平安在她裡面, 不知不覺地,她的頸、肩、手臂、手腕、腰的疼痛就消失了。 她發現以前常常被要求要快、要有效率, 所以就覺得在那裡什麼都不做去禱告、去親近神、 去等候神是浪費時間, 後來經過這個經歷後來發現這才是最能夠幫助、醫治、改變的方法, 因為她連上能力的源頭。你要得著力量嗎?你要得著智慧嗎? 你就要進入神裡面最深的信靠。神在哪裡? 在我們的裡面!但是我們常常在外面一直去找幫助、用自己的力量, 而不懂得去倚靠祂。我們受造就是常常要來給神去擁抱, 就像這姊妹開始願意每天固定地去親近神, 然後在工作上也學習一直在神的裡面去平靜安穩, 而不再是離開神去單獨地處理事情,而是一直連於生命、能力、 愛的源頭。有一位牧師叫Alan有一個四歲的孩子,很好動、 情緒多變化,又敏感,有一次他把家裡的地氈弄髒了, 媽媽就叫爸爸處罰他,這小孩子就求情說不要打, 爸爸就跟他說給他恩典,但要求他先去跟媽媽道歉, 然後回來讓他抱,直至我覺得已經抱夠。因這孩子是很好動, 平常不能安定下來讓人抱著,於是當孩子回來讓爸爸抱的時候, 因為不習慣被抱就轉來轉去,這時候神告訴Alan 說他就像他的孩子一樣:"我就是想來抱你,你卻不明白、 常掙扎跑出來、不讓我抱,又常常對我有錯誤的指控, 你覺得我要求你必須做得很好我才來愛你;如果我管教你, 你就覺得我不喜歡你。Alan,如果你自己都這麼愛自己的孩子, 難道你不明白我愛你的心是多麼的深嗎?你能夠明白我對你的愛嗎? " 然後,Alan的眼淚就滴下來, 而他懷裡的孩子就此時輕輕地歎了口氣,這孩子就安息下來, 就覺得很享受,結果到了晚上的小組聚會, 就對孩子說要到兒童那一邊,他的兒子一直拉著他的手不肯放, 說想跟爸爸在一起,他被爸爸擁抱到感受到那種溫暖和甜蜜, 所以開始喜歡跟爸爸在一起。過了一星期,孩子跟他說:爸爸, 你再抱我一次好嗎? 這孩子終於明白了給爸爸抱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情, 裡面的毛毛躁躁能夠安靜下來。

 


現在我們的生活常把我們攪得毛毛躁躁, 好像現在坐在這裡都在想一會兒到那裡買菜呢? 我們總是沒有時間安靜在神面前,我們覺得這是浪費時間, 我們來聚會只是想來聽一篇講道。我自己在這方面曾經失敗過, 服事了這麼多年,每天都有這麼多的事務, 我發現如果我不先親近神,而一直去做事情, 忙完一件又一件事之後,結果到晚上已經沒有力量去親近祂, 因為雙眼已經很累。所以我有很多次下定決心,"主啊, 我一定要先親近禰。" 當一些緊急的事情來到要立即處理,我都會跟主說,這些都不重要, 禰最重要!我需要被禰來抱抱!當我這樣先去親近神的時候, 神常常給我很多的指引,當我親近神覺得飽足、 滿足之後讀神的話才開始做這些事,其實神都讓我做完。 不是說我只在這裡親近神而什麼都不做!這不是真實的安息。 神是要我們在生活上許多的事情和服事當中去學習得著安息。 那位姊妹學習親近神之後,其實她的工作並沒有減少,她仍要工作、 服事、照顧孩子,她只是把中午跟同事吃飯的時間省起來, 在車子裡面跟神約會,就這樣不知不覺地跟神培育了親密的關係, 就開始連上愛、生命、智慧、能力的源頭, 這一切的源頭都在你裡面。 你們開始40天的禁食就省掉吃飯等時間去進入與神親密的關係。 你會發現神借著仇敵的攻擊是要來祝福我的! 神是等著要施恩給我的!"神必然興起,好憐憫你們!" 神憐憫你這樣忙碌,神憐憫你有這麼多事要做! 所以祂給你預備了得力的方法,就是回到祂裡面進入安息, 所以親近神、等候神是要帶著信心,你不是要抓住一種感覺, 不管你有沒有感覺,神說你親近神,祂就必親近你,祂不會說謊, 祂一直在親近。這位姊妹的醫治不是一下子的, 而是她的生命一直連於生命的源頭,一樣一樣上帝就完全醫治, 現在這姊妹在教會的服事很多。 如果過去你的生活形態是靠自己去解決很多事情,去面對、 處理很多事情,你現在好不好去學習去撥一點時間先來親近神? 就這麼一點時間,阿爸父就趕快要擁抱你了! 總算可以讓你坐下來讓我可以抱抱你了!孩子, 你不知道我在等著要施恩給你嗎?所以,這是一個新的季節的開始, 神正等候施恩給你。

 

 

 

影片:http://vimeo.com/25074730

主講:江秀琴牧師

转贴网上文章,所有版权属原作者所有
图片辑自网络,所有版权属原作者所有
source: http://hk.myblog.yahoo.com/jw!oNMuMMCfFRuAp8UvUhIRvFY4




.......................................................................................



..........................................................................

管理時間,管理生命 ;作者:查思博牧師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詩篇90:12
我們都有一個共通點:每天只有二十四小時;因此,我們必須把最好的光陰放在首要的事情上。然而,最重要的不是你「幹」了多少件事,而是「作成」多少。其中一個最佳的省時辦法就是學懂說「不」,換言之,該拒絕時沒拒絕就是最浪費光陰的。耶穌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約翰福音10:10),其實撒但最想偷的就是時間,因為時間就是生命。人與人之間的分別在於他們怎樣利用有限的時間。當飛機司迷航時,他們會安慰乘客說:「雖然我們迷了航,但你們大可好好利用這些延誤的時間!」別這樣想!請緊記,生命會隨著時間溜走。神的兒女,今天就以大衛的禱告求告神:「求你指教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洞悉時日不多,且幫助我按你的旨意度日」(詩篇90:12,TLB版本*)。今天就下定決心,盡力作你能作的工。


 

回應 (1)
我要發表
2011/10/07 09:07:54 回覆

 平安的考驗-作者:查思博牧師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
歌羅西書3:15

 

 

有說:「馬路中心是最危險的地帶。」你又有否留意到,當你搖擺不定時,最是容易受別人的意見、周遭的環境和來自魔鬼的恐懼唆擺。切記,猶豫不決可能會令你抱憾終生。今天神要挑戰你作個果斷的人。哈里‧杜門說過:「有些事情是無法解釋的──只須決定作還是不作。」雖然,我們往往不能掌握事件的種種可能性,卻有足夠的資料來作決定。正因如此,我們需要依靠神。保羅說:「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作主」按希臘文可解作「裁判」,意即你需要一位裁判員為你作決定。當神要約書亞在三天之內把以色列人領到應許之地時,祂這樣鼓勵並應許約書亞:「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1:9)。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