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在我肩上

2011/10/05 18:56:30 網誌分類: 藝術
05 Oct

{#icons_panda18}我被這本書的題目所吸引。巨人,在我心中是很巨大、威猛、如果不是才華出衆,就一定是有過人之處呢!

趁着假期,認識一下這些巨人。書中提及二十多位名人,有的是商界巨子,有的是文壇翹楚,有的是科研奇才。

在這二十多篇的訪問中,感覺比較深的是有關藝術家朱銘先生的描述。朱先生在學藝的路途上,非常努力,而且雕刻的工夫很到位,不過對於藝術的理解,融會貫通,不得不到了他的三十一歲才真正的進入這個升華的境界。

據朱先生説,他在三十一歲的時候,拜師學藝的名師就是當年非常出名的臺灣雕塑大師楊英風先生。

楊先生對朱先生說:你的工夫太好呢!技術也太好了,但是你要把這些都棄掉,這才是藝術。道理在於:一件藝術品,管它的技術多完美,雕刻工夫多麽的了得,都是一件雕刻品,不可以稱得上是藝術品。藝術品需要創作人投放的靈魂和精神,才可以讓這藝術品活起來。

我一邊閲讀,一邊覺得這番話,很有啓發呢!雕刻品、文章、歌曲或者是圖畫,如果把所有學習過的技巧都放在這些作品内,一定不好看。

要有靈魂和精神的東西才行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18

我喜歡種花,但不是綠手指(Green finger)。

要成功,就要好好學習啦!

wongi
wongi 2024/03/18

嘻嘻,因為花姐姐已經美麗如花啦!

哈哈,所以不用與花展爭艷鬥麗啦!

花姐
花姐 2024/03/18

我不是惜花之人,天台都不種盆栽,怕蚊蟲,都是朋友拍了花展,擺上網,我才欣賞,不會去現場感受。

wongi
wongi 2024/03/18

謝謝易明。

生意的確不容易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