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八十四簽

2011/10/06 10:00:34 網誌分類: 宗教
06 Oct

84. 第八十四簽 中吉 韓信棄楚歸漢

滿腹奇才志未沖 鐵雞難舉意無容
張良指示身投漢 項羽烏江命自窮

背景:
楚漢相爭時, 韓信為一軍事人材. 他出生窮困, 曾險被餓死, 幸得一洗衣老婦所救. 開始時, 滿腹奇才的韓信投靠項羽, 以為可以一展所長. 但項羽拿出一只鐵鑄公雞, 要韓信舉起, 韓信沒有做到, 項羽只是給一個執戟郎. 韓便離開楚營. 得遇張良, 獲張良之推薦書投向劉邦. 韓得見劉邦, 卻沒有出示推薦書, 以為自己可以憑實力可以得到劉邦的重用, 但劉因見他是楚營不用之人, 以為他沒有料, 未獲重用. 韓便夤夜馳歸,蕭何是漢軍中知道韓是一位難得的人材,來不及向劉邦通傳, 立即策馬在月光下追韓信,曉以大義,勸其回心轉意,同建漢朝。而事後, 項羽被韓信圍困, 韓一招四面楚歌, 便把楚軍不攻自破. 終於項羽烏江自刎.

分析:
這一簽和第十七簽蕭何月下追賢十分相似, 同是中吉, 分別在此簽更指明楚漢之結局. 實在比第十七簽更吉.

韓信自信滿腹奇才, 可惜在楚不得志, 更被上司輕視. 正是東家不打打西家, 良禽擇木而棲.

韓信能得見劉邦, 是因張良; 被月下追賢, 是因蕭何; 韓信可以是處處有貴人.

大志得成, 令對手無法翻身.

但韓信去得太盡, 在劉邦面前表現出貪婪之念, 最後由呂后和蕭何出手, 被騙入宮, 死在長樂宮內.

由楚到漢, 是由西轉到東面, 你會有轉機.

只是求得此簽者要想一想自己是韓信, 項羽, 劉邦?

事項淺釋:
事業:良禽擇木而棲, 要想事業有成便要懂得走出去闖一闖。

財富:正財運不錯,也有偏財運,兼職收入可觀。不賭不知時運高, 但不要去得太盡, 要知道韓信的下場.

自身:自信滿腹奇才, 勿灰心喪志。不妨找朋友, 看看有沒有新出路.

家庭:總有點多磨, 但平心靜氣, 凡事總有得相量, 不要以一走了知便可, 逃避只會錯失機會。

姻緣:對方不懂你, 你便要有找過另一位, 不要嗟咤, 不妨找朋友介紹。

健康:如久病未愈, 應找另一個醫生或一個新方法。

總結, 懷才不遇, 棄暗投明, 雖有點波折但有貴人指路, 漸入佳境, 飛黃騰達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