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壇大佛一日艱辛遊

2007/05/16 09:42:06 網誌分類: 旅遊
16 May
作者:Anniewh

 

 

上週末,我們全家一起前往香港大嶼山寶蓮寺-天壇大佛做了個一日遊

 

雖說這個一日遊只是我們在本港出發,但卻是我前往寶蓮寺十多次以來最艱辛困頓的一次了。即使已過去五天了,腿腳之酸痛仍舊。

 

最主要的是考了全家的站立等候之功夫!

 

第一次練腿腳站功有三個多小時等著上到那座落於海拔520昂坪纜車---乘巴士轉地鐵一個小時到了東湧站之後,在360新建的纜車處開始排隊,然後就是一寸一寸的跟著隊形往前挪移,等我們終於移到買票的櫃檯前時已經是下午的三點多了!

 

纜車行程不到半小時,還好,老天做美,有山有水有林有木的,還有藍藍的天白白的雲下那一小片機場……,平均兩分鐘就有一架飛機起飛, ……,景色絕對的美,此時的我們忙著拍攝, ……,一會照天一會照地,一會照水,一會照車,忙得不可開交!在纜車上觀賞美景的時間與排隊等纜車相比起來實在是太短了,好在全收存到了數碼相機裏,待有空時可慢慢再回味一番吧。

 

第二次練腿腳上樓梯的爬功是半個多小時---所以遊人都須爬上二百多階的石級才可近距離觀望那個由202塊銅片組成26米250公噸坐於三層祭壇之上的世界上最大的青銅座佛。這個天壇大佛是1990年動工到1993年12月開光,今年又搭建了纜車線,目前可算是香港挺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了。

 

第三次的站功是兩個多小時等著上巴士---回家,……,簡言一句老話概之是非常非常之不容易,儘管,纜車那邊新建了不少觀光點,但由於一天光陰已排隊站立等候了五個多小時等於大半天了,所以,什麼新東東也沒空看得清了!!

 

(待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