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八十六簽

2011/10/06 22:30:50 網誌分類: 宗教
06 Oct

86. 第八十六簽 中平 侃母迎賓

截發迎賓否也貧 貧中賢婦更何人
古今只有陶侃母 所以名留萬代聞

背景:
典故"陶侃運磚"的主角, 陶侃,晉代人. 少時因父親早逝而家道中落, 生活清貧. 養成為人克己的個性, 孝順母親. 當時, 朝廷有感仕大夫望族風氣糜爛, 要以鼓勵孝廉而一改朝風, 便派范逵四處尋訪孝廉之士. 舉薦為官. 到范逵到達陶家,
因陶母自知家貧沒有酒菜招呼, 便剪掉長髮變賣給人家做為假髮, 以籌得銀兩招呼陸逵. 事後得陸逵舉進, 陶侃初為縣吏,因表現出色,後逐步升遷,官至征西大將軍,荊江兩州刺史,統領八州軍事。 其後人正是陶淵明.

而其母"剪髮迎賓", 為中所記載, 流芳千古.

分析:
在古時, 女子的長髮是十分重要, 陶母犧牲長髮, 正是為子女無私付出.

有人說其母"剪髮迎賓"是一種充闊佬的表現, 其實, 只因晉朝階級觀念極重, 陸逵身為朝廷命官到訪, 其母只怕人家嫌自己家貧,
過門而不入, 白白浪費了兒子的機會. 

陶侃不曾因自己家窮而為非作歹, 更是克己孝順, 正是出?泥而不染, 聞名於鄉里. 因而受朝廷提拔.

事項淺釋:
事業:機會到來時, 有時是要有所付出, 犧牲享受, 享受犧牲. 不妨找家人相量.

財富:克己修身, 正財可聚。無偏財橫財。

自身:不要因一時走運而失去信念, 會苦盡甘來。

家庭:一家團結, 子女孝順. 更要認同家中女眷的付出。可得出色的子孫.

姻緣:精誠所至, 不要耍小動作, 自然有成。

健康:無大礙, 要小心頭髮的問題, 不妨多加留意腎水這一方面。

重點 -- 陶侃母犧牲長髮, 成就一代名將; 苦盡甘來; 有女貴人之助; 不要一時失意而走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