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九十四簽

2011/10/10 21:26:56 網誌分類: 宗教
10 Oct

94. 第九十四簽 中平 髯公遠走扶餘 / 劉琦奔江夏?

一窟難容兩虎兒 乘風別嶺各棲之
名山自守為巢穴 可免傷殘後悔遲

背景:
故事出自"虯髯客傳"這個虛構故事. 隋朝末年, 紅拂女和李靖私奔, 在路上遇上一名奇人虯髯客, 紅拂女看出虯髯客是一人材, 結為誼兄妹. 三人一同上路, 世人別稱他們為風塵三俠. 其後, 三人遇見李世民(日後的唐太宗),大家一起談及天下事, 虯髯客識英雄重英雄,指出李世民乃真命天子之材, 想到一山不能藏二虎,他便與李靖、紅拂女話別,留下大量金錢讓二人助李世民打江山, 而獨自乘船遠走扶餘國(即百濟, 今日的南韓南部),後來傳出他成為扶餘國王。

分析:
我手中的六十年代版本, 是'髯公遠走扶桑", 不知何從走出一個"劉琦奔江夏", 因兩個故事的結局有異, 我只以前者為本.

正所謂,一山難藏二虎,兩虎相斗必有一傷, 倒不如知機另覓山頭棲身.

故事是虛構, 但在當時, 若有虯髯者, 他應該不是中土之人, 更應是栗特人(中東人). 他知道自己的實力不及李世民, 便深懂要知難而退, 何苦要在中土糾纏, 浪費氣力. 不如另找好地方.

虯髯客與李靖、紅拂女話別, 正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李靖、紅拂女則是良禽擇木而棲.

事項淺釋:
事業:與其兩虎相爭, 不如保留實力, 另覓戰場, 會有另一片天地。

財富:不要太在意現在的錢財, 日後自有好風光。

自身:不要強爭之心, 。

家庭:有家人要遠到他方謀生。少爭吵, 多做事.

姻緣:爭風呷醋, 如自知自己不如, 何不放手, 天涯何處無芳草.

健康:如久病未癒, 不妨到異地求醫, 或另找高明。

總結, 一山不能藏二虎; 成人之美, 急流勇退; 轉變戰場, 另有一片天地

回應 (1)
我要發表
Yan
Yan 2017/04/10 11:28:52 回覆

板主,你好!

本人與男朋友拍拖10年,近日懷疑男朋友戀上一名有夫之婦,男朋友否認,我到黃大仙求簽,心中所問的是:他們二人關係,得94簽。請問板主,於我的情況,簽文中的 「二虎」指的是兩男,還是兩女呢?謝謝!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