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解簽小伙子

黃大仙第九十八簽

2011/10/11 12:56:04 網誌分類: 宗教
11 Oct

98. 第九十八簽 中平 管鮑分金

入山種玉嫌田狹 掘地尋金厭客多
富貴貧窮天注定 世人何苦力奔波

背景:
這支簽的故事是讚揚鮑叔牙在公在私的明事理和義氣.

春秋時代的齊國, 有兩位好朋友, 管仲和鮑叔牙. 他們曾經合夥做買賣,每次賺了錢,管仲總是多分些,朋友都認為鮑叔牙糊塗,吃了大虧了。但鮑叔牙又以為意, 因他知道管仲的家境不好,他有老母親要奉養,讓多拿一些是應該的。管仲和鮑叔牙也曾經一同上戰場;在打仗的時候,管仲總是躲在最後面,表現得一點都不勇敢,人們都對管仲很不滿。但鮑叔牙明白管仲不肯拼命, 全因他的母親年紀大,只有管仲這麽一個兒子,他是有所掛慮。後來管仲也曾經做了幾次官,每次都表現不好,而被免職了,大家都恥笑他。鮑叔牙便指出, 管仲並不是不能幹,只是運氣不好, 加上這些只是小事, 不適合他來做,他可以做更大的事情. 後來,管仲輔佐公子糾又失敗了,而鮑叔牙輔佐的公子小白卻接掌了齊國的政權,是為齊桓公。齊桓公即位後,欲請鮑叔牙為相,想不到,鮑叔牙竟然拒絕了, 更推薦管仲為相. 齊桓公接受了鮑叔牙的建議。果然,齊桓公在管仲的輔佐下,將齊國治理成富足強大的國家, 成為春秋第一位霸主。

簽文的意思是, 世人有得入山種菜(玉不是種出來的),又嫌自己的田地狹窄﹔有地掘金,又厭尋金客多會分薄自己。明白富貴貧窮一早就天注定,世人何苦為財而奔波呢?

分析:
簽文和簽目的故事好像有點格格不入, 因為鮑叔牙不是一個不為"富貴而奔波"的人, 而是一位有大義之人. 大義和看透世情是有不同的.

鮑叔牙是一位大義的人, 他明白自己的位置和實力如何, 也明白到人家的位置和實力如何, 他會以大局和他人著想.

凡事勿斤斤計較, 退一步海闊天空。

事項淺釋:
事業:要明白到自己的實力和位置, 切忌志大才疏; 凡事盡力,莫太計較得失。

財富:別太刻意追求金錢。有機會給你賺錢就不要嫌少, 又怕給人家分薄. 街外錢, 又何需心急.

自身:凡事勿斤斤計較, 退一步海闊天空。

家庭:不要和家人有利益沖突,一家人應互相體諒。

姻緣:凡事要以對方的角度去想, 那麼便琴瑟和鳴。

健康:凡事看化,身體平安。

總結, 勉強無幸福, 斤斤計較得到手, 也未必有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Samantha149
Samantha149 2020/08/11
@...

如果聯絡你?

2012/10/01
杉菜子
杉菜子 2012/09/01

我覺得大部分男人是歧視女人的...一係就是歧視她們的樣子~>___

qqcheng (小吉)
qqcheng (小吉) 2012/08/10

{#201103260015299817.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