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5 Cake Mania 蛋糕工坊

2007/05/17 00:17:19 網誌分類: NDSL
17 May

Cake Mania 蛋糕工坊》遊戲 

 

 一個讓玩家經營蛋糕私房店的遊戲。
   

女角開了一家蛋糕店,需要按照客人的要求, 在限定時間內,制作出不同形狀, 配搭不同顏色的糖霜/裝飾等, 然後把完成品交到客人手上/收錢. 整個過程只用筆在屏幕上點. 例如客人要三角形的蛋糕, 就點一下焗爐上的三角形標記;要白色糖霜, 就點一下糖霜盤上的白色圈圈. 玩法簡單, 不用一會就懂了


遊戲分為4年, 一年12個月. 但事實上每個月都是以"一日"計算的 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難度, 以及不同的營業額要求每一年換一次店面 店中的器具都可以升級, 以提高效率,越玩到後面就越快, 難度提高!



介紹廚房用具和其性能(依購買順序來排):

 

微波爐、奶油機、裝飾機、烤箱、蛋糕盤5種共10件,還可以對用具進行適當的升級改造。遊戲中的制蛋糕工具出來的蛋糕盤有3個不同的級別。具體的大家來看下介紹:

 

 

當玩家在過第2關的時候,手頭上的現金,應該可以購買一台奶油機了,要快快買!先把奶油機搞到手,才可以賺到更多的金錢!

 

在此後的1到兩關內,要看看自己是不是經常製作出與顧客下訂的蛋糕有所不同,如經常出現這情況的話,就要先來買個蛋糕盤,好處是減少營業額的損失!如果不會出現上述情形的話,買機器的次序是:

 

 

微波爐、奶油機、裝飾機、烤箱、蛋糕盤(可不買),可減低因為顧客耐心指數降低,而倒扣自己一天辛苦營業額!還可以使店內製作蛋糕的時間上減少和增加蛋糕的價格。

 

1微波爐 令店鋪營業額增加的好工具,因為小甜點可以增加你顧客的滿意度和等候購買蛋糕時的耐心。

 

2.奶油機 最最重要的製造蛋糕的用具。其價格是$500大洋,23次升級價格分別是$1000和$1500。此機器是遊戲的命脈所在。玩家要製造各色各樣不同口味的蛋糕以供銷售。其機器在給蛋糕加工的時間上較長,建議有錢就買齊3個,並進行升級,否則遊戲後期會很難過關的。

 

3.裝飾盤 給蛋糕做裝飾的用具有兩種,分別是:加上蠟燭/小飾物,這兩種裝飾盤,需要用所賺到的金錢來購買並升級,兩種機器在裝飾蛋糕上所用的時間大概是4秒,隨著用具級別數升高,製作時間上回相應減少,首次升級後,製作蛋糕裝飾上會減少25%的時間,及增加蛋糕的售賣價格。

 

4.烤箱 一開始,就有一個初級的烤箱,可以製作的蛋糕形狀有4種,分別是:星形、原形、三角形、方形4種,製作所需時間一樣,大概5秒就可以生產一塊蛋糕,經過升級後,在製作蛋糕消耗的時間會相應的減少,而且還可以使蛋糕的價值增高。

 

5.蛋糕盤 又貴又沒用,作用是放置出爐未賣出的蛋糕,作用應該不大。


遊戲中,客人會有 不同的耐性度, 如老婆婆會慢慢等;小孩就很沒耐性! 此時你 然而遊戲的難度會慢慢提高, 到了後期客人要求的蛋糕都很複雜: 兩個蛋糕疊起來再加裝飾, 營運額要求也會增加, 客人種類分散等. 弄得你手忙腳亂, 腦筋打結!

 

 

購買蛋糕的顧客,一共分為有6種,分別是:

 

聽耳機的的小孩:耐心只有34個心,最麻煩的,在剛開始玩遊戲的時候,經常被扣錢,要多注意,有需要時記得給他送個小甜點/  RL 轉一下店中電視的節目, 適當的節目,會增加特定人群的耐性

 

 

 

穿兔子衣服的神經人士:耐心指數不高。不久這4個心就不見了一個,氣得臉都紅了還在那亂跳,建議盡早做完他的生意。

 

 

 

打大哥大的青年:45個心,耐心指數還算一般。

 

 

 

老太太:耐心度有5個心,在所有的顧客中其位置可以說是排在中間,玩家可以不需要急著去做她所訂的蛋糕。

 

 

 

青年女性:耐心指數有56個心,排名第2,是一個很好的顧客!

 

 

 

民工:耐心度足有6個心,耐心指數最高的顧客群!可以先招呼其他顧客,再回過頭來做他的生意也不遲。

當玩家所擁有的機器越先進時,各種顧客對蛋糕的要求也會越高。

 

 

 

營業額:購買新的機器、增加製作蛋糕的工藝、加快機器的升級改造,都可以增加收入!

注意:當顧客收到做好的蛋糕時,他們付錢就必須要馬上收起來!只有收好錢後,才會有下一個顧客來購買蛋糕的。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7/05/17 00:23:07 回覆
哈哈! 呢d games我囡囡最愛玩啦!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