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價值千五元之生死戀

2011/10/10 10:44:00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就如某電訊名人話齋,好多香港人都是睇電視送飯,但今時今日勁多飲食節目,集集主持人和嘉賓大擦豪華精緻美食,自己在家則拎住碗白飯,當然「不是味兒」。像看幟哥的節目多了,終於忍不住要前往其高級食府龍璽捧場,滿足一下自己,故早前一出糧便約埋好友豪刷一餐。

        時間選擇中午,貪使費易些控制。這裏點心選擇頗多,多為添加了創作元素的款式,例如澳洲石蠔春卷便而石蠔取代一般選用鮮蝦或羅漢齋,而每款點心價錢平均約七十元,跟國金軒相差無幾,比預料中便宜了一點。之後再來小菜,蜜汁叉燒質素甚佳,雖比滿福樓還差了點,但半肥瘦還帶點燶邊,口感軟腍帶嚼勁,蜜汁很香口,是必點之選。另一道生拆海蝦貴妃泡飯亦值得推介,海鮮湯底十分鮮甜,Size略細的生蝦亦爽彈,泡飯索了湯汁很入味,而淋上的脆米則帶來鬆脆口感,配搭有趣。

        不過最精采是餐牌以外的生死戀,米珠蓮曾在節目中看過,實質是以鹹魚來蒸鮮魚,用的是來自沙巴的魚王巴丁魚,由於難捉少有供應,所以已預期其身價必高,在落了柯打後細問,原來竟要一千五百大元!巴丁魚熱辣辣端上來,香氣撲鼻,大大塊魚腹位大概可供四人食用,魚肉入口確實很滑溜,帶有一層薄薄的脂膜,鮮味頗強,而鹹魚的鹹香意外地非常搭配,鹹魚混和魚王肉同吃,做到鹹鮮互相融和。所以埋單縱使肉赤,但還是令人再三回味。

        查詢︰25689886

        米珠蓮

        
■石蠔春卷
■石蠔春卷
■生死戀
■生死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