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可那怕香葉蝦餅條

2011/10/12 10:44:0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自從CNN推許泰國的馬沙文咖喱為全球No.1美食後,令泰國菜的名聲更響,一些泰國菜狂熱者訴說,近排到泰國餐廳搵食等位情況的確嚴重咗,滿不是味兒!先不論馬沙文咖喱是否實至名歸,但泰國菜愈來愈受歡迎並不是壞事,何況天氣轉冷,香辣暖肚之美食正合時宜啦,排隊等多一陣也是值得的。

        近排米珠蓮亦惠顧了多間泰國菜館,由連鎖大集團式經營、泰國人主理老字號,以至一些新開小店都有,發覺優劣的重點始終是食材上,例如是否由泰國進口,已是成敗關鍵。所以無怪乎大部份人始終愛到九龍城這個泰菜集中地尋味。

        像日前光顧一家小店,名字有趣,叫泰地道,位置較僻靜,但地方整潔寬敞,食物質素屬中上,其中對名字非常古怪的可那怕香葉蝦餅條最印象深刻,經理解釋「可那怕」是泰國一特色香葉的名字,味道近似薄荷葉卻沒那麼濃烈,帶有淡淡的香氣,在香港不太常見,配以炸得香脆可口的蝦餅條,味道確實幾特別,香氣誘人。至於基本出品冬蔭功湯味道偏酸,只帶有輕微的辣味,同時加了大量椰奶,椰味香濃,友人們喝後都大讚風味十足。此外,更發現小店原來亦有馬沙文咖喱供應,是餐牌以外的菜式,專為熟客或識食之士而設,試試這款「No.1美食」,基本上沒有辣味,反而花生味相當濃郁,還加了紅毛丹來調味,令咖喱口味帶點鮮甜,佐飯同吃可真一流呢!雖然米珠蓮自評這種咖喱又未至於第一那麼誇張,但的確有別於一般泰式咖喱,滋味度亦高,以後去食泰國菜記得主動柯打試試啦。

        查詢:27181088

        米珠蓮

        
■可那怕香葉蝦餅條
■可那怕香葉蝦餅條
■馬沙文咖喱雞
■馬沙文咖喱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