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家大學的非本地生07年學費加價10~30%!

2007/05/17 10:35:16 網誌分類: 時事
17 May
作者:Anniewh

 

香港的星島日報報道說香港大學院校的非本地生主要是來自內地,為了減低補貼比率,香港大學、科技大學和理工大學將於二○○七年學年,提高非本地生學費一萬至兩萬元不等,最高將增至十萬港元一年,加幅介乎10%至30%。部分大學也同時會提高獎學金額的上限以保障優秀的非本地尖子生安心來香港升學。

 

  其實,港大和科大已經是連續兩年調高學費了。二○○七年九月入讀港大的非本地生,基礎年學費仍維持在約三萬元,○八年時正式升讀大學本科課程後的每年學費將由現時的八萬元調高至十萬元,增幅高達25%。

 

  科大非本地生基礎年學費也由六萬元調高至八萬港元,加幅達33%。其中深受學生歡迎的「科技及管理學雙學位」和「環球商業管理」兩個課程,每年學費由九萬加至十萬元,加幅10%。

 

  理大非本地生學費由七萬元增至八萬元,加幅17%。其餘五所院校,包括中文大學、浸會大學、城市大學、嶺南大學以及香港教育學院就表示下學年不會增加非本地生學費,將仍舊維持在六萬至八萬元水平。

 

據香港大學有關人士解釋:即使增加非本地生學費到十萬元也只是能夠收回總成本的四成而已。另外,幾家大學也都表士會將因學費增加而帶來的收入撥作獎學金。

 

其時,香港現在物價一直在上漲,因此,國內要來香港升讀大學的學生就要為此努力奮鬥一下了,得到獎學金就更好,得不到也要另謀財路才可實現夢想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