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鹿兒島和牛油香滿載

2011/10/14 08:49:39 網誌分類: 生活
14 Oct
        米珠蓮一向都是燒肉狂熱粉絲,故日前日本過江龍燒肉店牛角舉辦了一萬試食會,邀請了米珠蓮出席,簡直開心到飛起!(因為可以免費試食嘛,哈)

        是次試食會為推介首度引入日本鹿兒島縣曾於市的極上黑毛和牛,級數達A5級。這種和牛有何巴閉呢?首先黑毛和牛屬優質的和牛種,而曾於市則為日本和牛供應第一的地方。牛角的負責人透露,曾於市的人口只有約十萬人,但和牛卻有近七萬頭!差不多每人照顧一隻和牛,加上環境得天獨厚天然無污,可以推想出曾於市的和牛生活有幾幸福和優待。而的確單看賣相,已見雪花油脂分佈極靚,嫩紅的色澤極為誘人!先試了西冷部位,脂肪比例適中,肉味非一般的濃,肉質更是軟滑。接着是肉眼,口感比起西冷更是驚人的嫩滑,而且油香四溢,令人有不停吃下去的衝動,絕對非食不可!最後端上來的粒狀和牛,是特別切成的一口和牛,脂肪均勻,肉質軟熟中帶嚼勁,蘸點牛角自家的燒肉汁同吃,更加滋味。難怪乎這鹿兒島出產的黑毛和牛據說有「牛中之皇」的稱號,而且由於每十頭和牛中只有一頭可達至A5級數,每月也大約進口十五至二十頭,所以倍覺矜貴。

        本以為消費定價必高,但原來最貴的肉眼位只$318,若選拼盤包西冷、肉眼、一口牛和牛舌(澳洲種黑毛和牛),也不過$368,以吃燒肉及和牛的級數而言,稱得上很相宜。不過為免浪費如此優質食材,高人就教路待爐火燒紅後,直接將和牛片放於中央位置,一旦見血水浮出,立即反轉再燒一燒,便可達最佳的口感,米珠蓮照辦煮碗一試,又真係Work喎!查詢︰21531686

        米珠蓮

        
■極上黑毛和牛一口牛
■極上黑毛和牛一口牛
■極上黑毛和牛肉眼
■極上黑毛和牛肉眼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