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樓市終於爆啦!

2011/10/14 20:57:35 網誌分類: 時事
14 Oct

 

 

中上價樓跌勢未止

施政報告未有針對中上價住宅,但仍無助疲弱樓市,中上價私人樓繼續「冧」,不少業主狂減價出貨,其中火炭晉名峰連約戶,累減150萬元,售700萬元,低市價8至10%;另北角健威花園低層戶,施政報告後更即減價至呎價約6,900元沽出,低市價約10%

晉名峰累減150萬沽

據了解,上述晉名峰D座高層戶,面積約1,128方呎,中原李文虎稱,業主最初開價約850萬元,經連番議價後,累減150萬元,以700萬元連租約及車位沽出,呎價約6,206元,低市價8至10%。

健威賣平市價一成

施政報告後,中價樓業主繼續減價,世紀21日昇稱,健威花園F座低層1室,業主原僅放租,終見市況放緩,減價25萬元,售約 350萬元,呎價約6,903元,低市價約10%。世紀21物業(杏花邨)稱,柴灣杏花邨45座高層3室,四度共減價約80萬元,至約570萬元沽出,呎 價7,441元,低市價約2至3%

用家亦加快入市,美聯黎燦強稱,天水圍栢慧豪廷7座高層單位,面積1,052方呎,該盤於施政報告後減價10萬元,新買家感新措施對中價樓無構成影響,故以約420萬元購入。

另外,世紀21奇豐徐永成亦稱,馬鞍山海栢花園4座高層D室,減價逾15萬元,售299.8萬元,平均呎價5,657元,低市價5%

2011年10月14日(五)    東方日報

 

 

炒樓資金散水 波及香港

【本報訊】溫州民間借貸爆煲後,拋房潮便先在溫州當地浮現,隨後蔓延至北京、重慶、杭州、長沙,甚至本港等地。其中,重慶日前也突然出現大批豪宅七折求售,賣家多為溫州商人。

受困於資金鏈斷裂,溫州商人近月急於拋售手中樓盤,籌錢救工廠。據溫州市房管局資料顯示,自七月份以來溫州的泰順平陽永嘉和瑞安等地市區均出 現撻訂潮,成交暴跌。而杭州市區新盤每平方米平均在兩萬元(人民幣˙下同)以上的樓市,八月份有新盤以每平方米售價低於一萬元的價格出售。寧波八月亦有新 盤以六點六折銷售,全涉溫州客

踏入九月,各地樓市的溫商抽資套現情況進一步擴大。《重慶晚報》日前報道溫州投資客在重慶掛牌出售的房源大增,有的溫商為求能盡快脫手,更利用十.一長假親臨重慶以七折幅度狂拋房產,有地產代理稱:「有的客戶一人就拿出十套,光在我們這裏,溫州客就掛出七八百套。」

近年在本港樓市大手掃貨、一度佔據新盤成交近一成的溫州炒樓資金八月開始散水,本月更因民企融資風暴愈演愈烈,而出現低價求售風。有代理表示,近年本港樓市由內地資金撐起,一旦資金撤離,樓價定必受壓。

2011年10月12日(三)       東方日報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11012/00178_00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