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社會的流氓

2011/10/15 10:46:30 網誌分類: 時事
15 Oct

曾蔭權出席最後一次立法會答問大會,黃毓民首名提問。當他用慣常的聲嘶力竭方式吼出為何讓民望最低的林瑞麟升任政務司後,曾特首很巧妙地迴避了這個問題,然後將重點轉移到抨擊黃是爛仔行為,指立法會不是黑社會地方。
先不論曾蔭權的言論是否已屬誹謗,單看他這次的應對方式,已經可以很容易看出,他的心態已經淡定到了無恥的地步了─因為這份工快做完了,老子快要收工了,臨走之前,同你「玩鋪勁嘅」!
曾蔭權做了六年特首,其中四年和黃毓民抬頭不見低頭見。黃不恥曾的虛偽親中,曾不滿黃的處處進逼,他們彷彿兩個天敵。於是每當曾蔭權出現在立法會時,很多香港人便睜大眼睛伸長脖子等着看好戲。無奈曾蔭權是個沒有霸氣的角色,從英國人手下的政務官開始戰戰兢兢地熬到特首之位,每每被黃毓民的尖銳豪邁之勢搞得灰頭土臉。而他慣常的做法,也就只有向立法會主席申訴,甚是哀怨無奈地譴責他的行徑。而且這些控訴還必須假裝明白事理似地通過主席指桑罵槐。大概是心有怯意,怕當面指摘的話以後的日子更不好過了。久而久之,曾蔭權彷彿成了弱勢群體!
可是別忘了,黃毓民和他的同志們張狂無禮,是因為如果他們循規蹈矩的話,他們的動議,意見便會淹沒在議事堂內十面埋伏的建制派汪洋裏,甚至根本沒有機會提出!而曾蔭權,他只需偶爾到議事堂當個被欺凌的鈍兒。回到禮賓府,便可照舊親疏有別,照舊硬推方案,照舊用人唯庸。你有意見嗎?就算讓你說出來,我也不接受,然後態度依然照舊。大家不要忘記,在他被幾個民主派圍攻的同時,他也被幾十個建制派重重守護着,任何人也不能傷他分毫!
再說回這次事件,曾蔭權的做法竟令人始料不及,他不但直接回罵黃毓民(且不論黃是否有罵他),而且用上像是有辱斯文似的語氣說,你這簡直是爛仔行為,這裏不是黑社會的地方,一副粵語長片裏奸詐嘴臉。
不過他說得太對了!因為這裏一直都是愛國愛港力量的天下,「白」社會的地盤;這裏的大部份議員都是「理性務實」的斯文人。這裏不適合激情澎湃的演說,只適合唯唯諾諾的和應;這裏不適合叛逆的反對,只適合「理性」的合作。
事情的最後,泛民離場了。
這一場黑白交鋒,黑社會的爛仔被趕出場了,白社會的流氓洋洋得意地繼續回答同謀們和善的質詢。

陳國權
自由撰稿人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11/10/16 20:47:53 回覆

政治是黑暗+無恥,亦是一場鬧劇,由百姓比錢收看。 {#icons_cat5}

wongi
wongi 2011/10/15 21:08:33 回覆

 

送上好星星!

希望立法会的与会者可以细心读一读这篇好文章!

2011/10/15 13:51:19 回覆

以下是今天太阳报的专栏:

烽火台:黑社會與無間道

此地政壇水平低落,議事論事經常淪為潑婦罵街,立法會大樓搬遷之前,《東方日報》正論以一言概括「議員一去不復返,此樓空餘吵鬧聲」。不出所料,遷入新樓之後,吵鬧傳統不變,旋即上演一場官員議員對罵的鬧劇。

泛民議員怒罵官員博取支持,人們見怪不怪。而煲太曾心胸狹窄也是公開的秘密,如今他只剩幾個月任期,低落民望已經無可救藥,乃敢絕地反擊,宣洩長年鬱結,也不令人意外。倒是煲太曾用「黑社會」辱罵丐幫幫主,令人聯想到數年前的一套警匪片《無間道》,說黑社會與警方各自派臥底潛入對方組織,鋪開鬥智鬥力的精彩劇情

不只電影裏有無間道,政壇也有無間道。大家不妨回想一下,誰是英國人撤退前重點提拔的官員?是誰故意添煩亂,頻為泛民輸送政治彈藥?是誰曲線暗助「五區公投」?是誰自把自為邀請大狀黨作公開辯論?是誰頻頻轉軚,害得保皇黨雞毛鴨血不知所措?又是誰在七一前夕推出錯漏百出的替補機制,為泛民送上「反惡法」這張好牌?

至於另一名男主角,同樣呼之欲出了。是誰在立法會選舉狙擊大狀黨?是誰將泛民搞得四分五裂?又是誰發動在區議會選舉狙擊白鴿黨及「民怯」?兩名無間道狹路相逢,對罵情節雖然稱不上精彩,尚可充當茶餘飯後的笑料。

傳媒人 林芸生

 

 

雪地鴻爪:衰過黑社會

 

一個公然「亂倫」,一個表現「爛仔」,堂堂香港特區立法會,竟然讓粗言穢語橫飛。如果孔子生活在今天,他肯定雙手掩眼,「吾不欲觀之矣」。

立法會搬到新政府總部後的首場答問大會,淪為語言暴力的表演場。議員黃毓民質疑曾蔭權提拔民望低落的林瑞麟出任政務司司長是「亂倫」──違反政治倫理;曾蔭權也非省油的燈,反指對方言行十足「爛仔」,並暗示對方是「黑社會」。

香港有黑社會,這是眾所周知的常識,如果有黑社會人士當選立法會議員,也不會令人驚訝。既然曾蔭權指別人是黑社會,就應該拿出證據,如他是哪個社團?哪個堂口?現任何職?如果曾蔭權講不出來,那就是誹謗,是要負刑事責任的。

更重要的是,目前香港法律是否禁止爛仔參選立法會議員?是否因為有人被指黑社會,就可以褫奪其公職?如果黑社會人士出任立法會議員不犯法,他可否出任政府官員以至競選特首?特區政府乃至北大人有必要予以澄清。

黑社會之所以為「黑」,是為了與白社會區別開來,所謂「黑白兩道」也,但事實上,黑白兩道是很難分清楚的。舉個例子,中共草創時,被國民黨指為「共匪」,儼然黑社會;不過,當中共奪取天下,中華人民共和國獲得聯合國承認,國共雙方的身份就對調了,「一個中國」之下,北京政權儼然是白社會,而逃亡到台灣苟延殘喘的國民政府則成為黑社會。如果哪一天兩岸統一,台灣領導人可以在北京做官,至少是全國人大副委員長,那麼身份又會改變,回歸到白社會。

黑白分明只是一個理論上的說法,現實之中黑白常常混淆,故有「顛倒黑白」之說。就拿曾蔭權及被指為黑社會的議員來說,哪一個更衰,市民自有公斷

評論員 香桐仁

 

关于省长就是黑社会头目(重庆)和地区政府(意大利北部)被黑社会渗透的报道已在先前说过.

 

 

2011/10/15 13:34:45 回覆

不敢批评谁 "黑" 谁会想到 "白" 因为有 "无间道".

只知作为公民社会的香港,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4/08

送上星星。

博大霧。

要懲戒。

易明
易明 2024/04/08

果真是為老不尊!

淺雪
淺雪 2024/04/06

這種不知廉恥的人在地鐵時常都遇到

wongi
wongi 2024/04/03

如果是我,寧願留在香港,省掉舟車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