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乜好
食乜好
食乜好

酒香肉滑太爺雞

2011/10/17 08:48:25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急口令成日玩「究竟雞貴定龜貴」,今時今日的實質答案應該是雞貴,若為家庭「煮」婦或者行開街市,都應該知新鮮雞等閒過百元以上,所以出街食飯,見餐牌上說以新鮮雞炮製貴妃雞、炸子雞等,卻只收數十元,那百分之九十是騙你的。

        新鮮雞本身真有如某節目主持人所說甚有雞味,所以只須輕醃略加調味,已十分好吃。當然,以豉油或滷水炮製也同樣美味,重點是加點酒才更好味。像日前在東大街見到一間標榜賣太爺雞的食店,賣相頗為討好,於是入內試試,點了一客太爺雞飯。太爺雞本身據說是清末有個來自江蘇的官員,到廣東上任後吃了廣東出名的豉油雞,覺得味道雖然可口,但還是有點美中不足,於是用江蘇的煙燻法去煮豉油雞,做出帶有茶香的煙燻豉油雞,取名太爺雞。煮太爺雞工序不少,必先將雞浸滷汁三小時或以上,取出待涼後將其煙燻至熟,令腍滑的雞肉中有淡淡煙熏香。

        至於這家店子的太爺雞,有別於前述的傳統口味,反而雞肉帶點酒香,雖然估計用的非是新鮮雞(半隻$55),但也頗為嫩滑,而滷水味也因加有酒的關係而提升了香味,味道整體而言也不錯,何況一碟飯連例湯也是$33,不能再苛求啦。不過真的要改善的是燒肉,皮硬實得很,所以若要選擇雙拚,建議選叉燒為佳。

        至於哪裏還有出色的新鮮靚雞吃?米珠蓮還是推介百寶雞,用的是新鮮雞,而且其加了海味的滷汁,風味別樹一格,相當香口,加上幫你切走所有脂肪肥膏和雞骨,也只是約$200一隻,抵食得很。

        查詢︰25130157(太爺雞)、

        26011111(百寶雞)

        米珠蓮

        
■叉燒拼燒肉飯$38
■叉燒拼燒肉飯$38
■太爺雞髀飯 $38
■太爺雞髀飯 $38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